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803
置頂

不會程式設計沒關係 9 項 AI 工作人才需求大

編譯/莊閔棻

隨著人工智慧(AI)快速發展,各公司都在爭相聘請備受追捧的 AI 人才,好消息是,他們在尋找的不僅是懂得程式設計的人。雖然許多與 AI 相關的工作,多是針對具高級學位的軟體開發人員或機器學習工程師,但有些職位並不需要擁有工程相關背景。

不會程式設計沒關係  9 項 AI 工作人才需求大-AI
▲AI 工作人才需求大,許多與 AI 相關的工作,不一定要懂得程式設計,人人有機會 (Image by frimufilms on Freepik)

AI 產品經理

許多公司正在尋找能夠彌合 AI 技術開發和商業之間差距的專業人士,其中 AI 產品經理就是不需要會程式設計即可從事的行業之一。招聘人員表示,他們是「負責將 AI 產品推向市場的關鍵人物,這比大多數人想像的要困難得多,因為世界上有很多負責經營的企業主並不太了解 AI。」AI 產品經理的年薪通常為 12 萬美元(約 380 萬台幣)到 40 萬美元(約 1280 萬台幣)。

AI 倫理專家

隨著 AI 的發展並成為人們生活更大一部分,對 AI 倫理專家的需求將成長。招聘人員表示,「他們有責任確保,企業以道德、負責任和透明的方式開發和部署 AI,在醫療保健、金融和政府領域,對倫理專家的需求將變得越來越重要,這些產業部署 AI 的風險很高,因為如果使用不當,該技術可能會產生重大社會後果。」AI 倫理專家的年薪通常在 9 萬美元(約 280 萬台幣)到 15 萬美元(約 480 萬台幣)之間。

AI 銷售工程師

了解機器學習的 AI 銷售工程師,可以利用這些知識向其他公司銷售工具。理想的 AI 銷售工程師,要能將深刻的技術理解與「強大的銷售和溝通」技能結合起來,向潛在客戶展示價值。招聘人員表示,「隨著 AI 不斷發展並得到更廣泛的採用,對能解釋 AI 商業價值且熟練 AI 銷售工程師需求只會繼續增長。」銷售工程師年收入約在 10 萬美元(約 320 萬台幣)到 20 萬美元(約 640 萬台幣)之間。

AI 業務分析師

針對剛接觸 AI、想知道如何及在哪裡部署該技術的公司來說,AI 業務分析師非常重要,擔任此職位的員工將負責「分析業務流程」,並「確定AI可以幫助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和改善結果」的領域。AI 業務分析師需要擁有企業悟性、強大的溝通能力和理解 AI 技術,年薪可達 8 萬美元(約 250 萬台幣)到 15 萬美元(約 480 萬台幣)。

AI 數據標記員

AI 模型只有接受高品質資料的訓練才能產生有用的輸出,而 AI 數據標記員將在這個過程中發揮關鍵作用,需要對大量資訊進行標記和分類,讓模型「準確、一致且無偏見」。招聘人員表示,「雖然這些職位可能不需要高級學位或技術技能,但他們需要對細節擁有敏銳洞察力、強烈的職業道德和獨立工作的能力。」數據標記工作的平均年薪在 4 萬美元(約 120 萬台幣)到 8 萬美元(約 250 萬台幣)之間。

AI 指令工程師

AI 指令工程師可以說是目前 AI 領域最熱門的工作之一,專門優化 AI 模型的後端查詢,確保它們產生理想的輸出,要做好這項工作,就需要深入了解模型的工作原理,以及紮實的溝通和協作技能。指令工程師的年薪約在 10 萬美元(約 320 萬台幣)到 18 萬美元(約 577 萬台幣)之間。

AI 產品設計師

AI 產品設計師負責使 AI 的操作介面變的簡單、直覺且有吸引力,然而這項工作可能比「讓東西看起來漂亮」要「困難得多」,因為AI產品設計師必須「深入了解以用戶為中心的設計原則」,並「了解 AI 的能力和局限性」,其年薪通常在 9 萬美元(約 288 萬台幣)到 25 萬美元(約 800 萬台幣)之間。

AI 政策分析師

擁有公共政策的專業知識,也能幫大家找到 AI 相關工作,如 AI 政策分析師。擔任這些角色的人員,將負責制定管理技術開發和部署的法規,並需要了解 AI 的功能、社會影響和法律問題。目前 AI 新創公司 Anthropic 就正在招聘 AI 政策分析師,負責使其 AI 符合全球法規,並提供每年高達 26 萬美元(約 834 萬台幣)的薪水。

產業 AI 專家

知道如何將 AI 應用到自己的工作流程中,也能讓大家找到一份 AI 專家的工作。如,一家招聘公司就發布了有關 AI 行銷專家職位的招聘訊息,並要求候選人使用該技術自動化和優化電子郵件程式。 此外,美國拜登政府也希望尋找能夠引導該技術負責任使用的 AI 專家。中央情報局的專家,將負責把機器學習技術部署到聯邦機構的資料收集工作中,年薪約 64,957(約 200 萬台幣)到 172,075 美元(約 552 萬台幣)。

參考資料:Insider

 

不會程式設計沒關係  9 項 AI 工作人才需求大-AI

不會程式設計沒關係  9 項 AI 工作人才需求大-AI  後疫情與AI成長時代 5個提升自己超有用的軟技能

不會程式設計沒關係  9 項 AI 工作人才需求大-AI  2024年熱門新職業 「 AI長」職責、薪資大揭秘


本文由 科技島 授權轉載,原文〈不會程式設計沒關係  9 項 AI 工作人才需求大


不會程式設計沒關係  9 項 AI 工作人才需求大-AI訂閱電子報,重要HR資訊不漏看:https://bit.ly/3bHUU5c


精選HR職缺

不會程式設計沒關係  9 項 AI 工作人才需求大-AI人事/人力資源主管 不會程式設計沒關係  9 項 AI 工作人才需求大-AI人事/人力資源專員 不會程式設計沒關係  9 項 AI 工作人才需求大-AI人事助理

不會程式設計沒關係  9 項 AI 工作人才需求大-AI
不會程式設計沒關係  9 項 AI 工作人才需求大-AI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