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1 閱覽: 11065
置頂

護理薪情差 是誰在搞鬼?!

護理薪情差  是誰在搞鬼?!-專科護理師

 

醫護薪資多年沒調整,薪情差,全是健保的問題?台灣基層護理產業工會理事長鄧雅文說,健保的確是把許多醫療服務的費用降得太低,但是醫院還是有賺錢,卻不願把錢撥給醫護人員,把問題全推給健保制度!

 

現在到醫院看病,很多醫療人員都會推薦許多自費療程,鄧雅文說,醫院雖然在健保給付上略有缺少,但確實賺到很多差價,利潤已經比一般行業好,更何況醫院還不用繳稅,但是醫院經營者卻沒有想要把盈餘回饋員工身上。

 
 

醫院頻喊窮 一邊花錢蓋大樓

 

台灣基層護理產業工會有一年曾經研究過某大教會醫院的財報,該醫院原本將盈餘設定為五億,當年盈餘明明有七億元,但是卻捐了四億給教會,後來財報列出「盈餘不足」,就此而喊窮。

 

醫院頻喊窮,可是醫院大樓卻愈蓋愈豪華氣派,鄧雅文透露,某些醫院甚至曾經把衛生福利部另外撥款給高風險的科別醫護人員的費用,挪做蓋醫院大樓的經費。

 

以台北市聯醫來說,台北市聯醫每年盈餘都有數億元以上,但是他們的預估的人力配置,卻是以「C級」的人力配置在照顧病人。(人力配置分級:A級是最好的,C級則是最低標準,以一個賺錢的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卻寧可用最差的人力配置在照顧病人)

 

台灣護理產業工會理事長盧孳艷也不認為醫護人員低薪又血汗的原因,全都是健保實施的錯,她表示,健保制度間接限制醫院獲利,醫院經營者增加自費療程和醫材方面來增加獲利,但為醫療本來就不應該被當成營利事業經營,只要一把它列為事業經營,就會想要控制成本以及增加盈餘。

 

 

 

 

控制成本先拿護理人力開刀↓

 

熱門回應

護理人員,辛苦了!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