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3 回應: 1 閱覽: 59248
置頂

獨家!如何第一次寫 N3 個案報告就上手

獨家!如何第一次寫 N3 個案報告就上手-醫師

護理進階存在一種風氣,能不寫就先不寫,因為上班真的太操勞了我不蓋你!

幾年前我「只送審一次個報」就通過的血淚經驗,集合成以下攻略,分享給大家,期待大家可以少痛且比較悠哉地完成個案報告。

 

〈1〉先去CEPS找5篇最近的個案報告印出來,挑自己順眼的,不管是主題順眼、喜歡作者名,或是頁數比較少,都可以。我偏好找同一疾病的個案,或年份比較近的文章。

 

〈2〉接著把APA格式(護理學會公布的)印出來,貼在電腦螢幕旁或桌上,用電腦、滑臉書、追劇的時候就看幾眼,當然如果能使用ENDNOTE一勞永逸,但我當時沒用,也是好好的。以前我們老師那年代還手動筆記本編輯耶,所以我認為格式的遊戲規則搞清楚就好,軟體只是選擇。

 

〈3〉你可以在敷臉、上廁所時看那5篇文章,但建議一氣呵成看完,可能會讓你犧牲一點滑手機的時間,但看完之後就可以睡了,不用想了沒關係。

 

〈4〉去周年慶、唱歌、下午茶都可,回家敷臉時再重新看一次那5篇,宿醉時也可以看。

 

〈5〉上班去,下定決心宣布自己要寫個案報告了,挑一個你順眼的個案,我個人偏好剛住院且可以對答如流的,當天交班之後,用想了解她族譜一樣堅定的心,跟她建立關係。

 

〈6〉回家今天什麼都不要做了,就是睡飽。

 

〈7〉隔日,把這個案的生命故事及疾病歷程像打臉書廢文般,不用修飾也不用顧慮通不通順地打在WORD裡。

 

〈8〉把個案的疾病輸入CEPS,然後找出近5年相關文獻,開始進入文獻查證。

強烈建議沒有使用ENDNOTE的大家,把你納入收藏的文獻印出來。

 

〈9〉文獻查證不要複雜,給自己找麻煩,其實就是整理你個案的疾病是什麼為第一節,第二節你想為他做的事是什麼,第三節聚焦在你題目「****的護理經驗」K的那個「****」這件事去綜整,切記APA格式對了,文句通順,不要一昧複製貼上,至少順一下文法。假設你要寫什麼理論的文獻查證,那就要解釋清楚這是什麼理論、幹嘛要用他,跟你的個案有什麼關聯。

記得要把一些台灣公衛統計的相關數據呈上去,如果覺得找國外文獻很難,那你剛剛在CEPS找的那些相關文獻,最後都有文獻出處,就去找最常被引用、最常出現的那幾篇去找出原文(英文)。你一定覺得要看整篇英文好累,所以攻略就在這,請先看摘要和結論就好,看完你發現有想要的資訊,就可以摘錄引用了。

 

〈10〉把上次打的個案故事按照護理學會規定的方法呈現,把文獻查證也一起放好寫滿(此時包含他入院時的護理評估,傳說中的高登),然後把健康問題那些格子畫好。

熱門回應
謝謝你提供的經歷!讓我又重燃寫N3的幹勁💪💪💪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