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1 回應: 0 閱覽: 5853
置頂

專業的傲慢

專業的傲慢-工作甘苦談

不管你是不是醫護背景,相信你和我一樣,常常聽到身邊親朋好友在向同為醫護人員的自己抱怨某某醫院的某某醫生或護士有「專業的傲慢」,聽說這是一種在白色巨塔裡待久的醫療人員獨有的大頭症。

常見症狀有:沒有同理心、沒有醫德、不聽病人說話、沒有正眼看病人、打針很粗魯,當然,一定會有:「如果住院的是他的xx,我看他還會不會這個樣子! 」一般病人會以下列幾種方式治療(教訓?)有此症的醫護人員,如:當面痛罵、告阿長、告院長等等,還有最近流行的告記者,總而言之,就是要讓這些有專業傲慢症的醫護人員好看,要教教他們有同理心。

不巧,本人正是討厭不明就理又愛告狀的病人或家屬很感冒的這種護理人員。

「喔!是喔,怎麼一回事呢?」當親朋好友開始要大罵就醫經驗,我會忍住氣,客氣的這麼問。

依經驗,這些自認被迫害的病人或家屬,一定已經準備好了長長來龍去脈等著要不吐不快:「我媽媽跌倒都骨折了,腳都不能走,我又要上班沒辦法在家照顧她,想申請個外勞回家照顧我媽,去掛那x醫的xxx醫師,居然說骨折不能開殘障證明!」喔!原來是未達標準,醫師退件,又一是個在健保體制下當了砲灰的醫師!

我心知肚明是只想到自己方便,認為擋我者死,但你知道的,我這麼社會化,當然是微笑點頭身前傾,皺著眉聽他繼續說:「我超生氣的,打電話到衛生局去問,他們說只要醫生同意都可以申請,結果那個醫生死都不肯開,到底是要我離職還是我媽沒有人照顧一個人在家啊!」氣呼呼的朋友插著腰,看來是想要將醫生的脖子扭斷。

「是喔!」我很冷淡的敷衍一聲。

在朋友眼中看來是會錯意成熱情的贊同:「對啊!妳都不曉得!那些醫生一定都是要靠關係啦!那個護士也跩得要二五八萬,都不會幫忙講話啦!網路上都說要看醫生肯不肯幫忙,像我們這種沒錢又沒名的死老百姓,家裡死人都不會有人理啦!」很氣,他真的很生氣。

我沒有費唇舌在他氣頭上和他爭論,點點頭,想個話題聊點別的,避免我一時衝動失手揍他。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