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2 閱覽: 21984
置頂

草食學姐 VS 肉食學姐 你喜歡給帶?

草食學姐 VS 肉食學姐 你喜歡給帶?-工作甘苦談
▲草食學姐 VS 肉食學姐 你喜歡給帶?​(Woman photo created by drobotdean - www.freepik.com)

文/Scanol

今天的主題是——「草食學姐」及「肉食學姐」帶領之 學妹存活率 初探。

事情是這樣的,「草食學姐」代表-小珊學姐,是個超好的學姐,做事態度認真、對病人體貼,從來不會亂發脾氣,永遠都很有耐心、很溫柔一步一步的教導後進。也就是說,今天如果小珊學姐生氣了,全部的人都會非常、非常好奇那人是怎麼惹她生氣的,怎麼能激發這麼高難度的事件!她臨床工作十年來,能看到她發怒的次數不超過五次,本人很榮幸的在四年前因為亂交班而成功一次,如果大家有需要一些惹學姐生氣技巧的話,我是有點心得的。

而另一種「肉食學姐」代表的這位學姐,是有名的狠角色,有名到我已經在病房工作了兩年,在轉調加護病房之前,還有病房總醫師提醒我要注意這個學姐,先替我打了個預防針,叫我被電不要太難過。這學姐做事很有原則,不該她做的事她不會碰,再加上很容易不耐煩,每天都要記得塞耳塞避免耳膜的損傷,還要帶個毛巾好擦乾妳哭過的臉龐。

她帶的學妹通常呈現一個被放生的狀態,也就是說,妳會看到學姐在會議室打包零食兼聊天之類的,學妹則在病人前面轉來轉去轉得頭昏腦脹,然後學姐吃飽後會過來吼妳,再跑去向其他學姐告狀說妳有多笨。本人我在剛上加護病房時,每天都要交班給她,對於怎樣可以讓學姐從不耐煩到爆怒,我也是有點心得。

草食學姐 VS 肉食學姐 你喜歡給帶?-工作甘苦談
Technology photo created by wavebreakmedia_micro - www.freepik.com

言歸正傳,像小珊這麼資深又 nice 的學姐,照理說一定是子孫滿堂,但事實不然,學姐這十年來,所帶過的學妹不記其數,但是目前還在線上的學妹大家要不要猜猜剩幾個?答案是「壹」個,是的,只有一個,目前已經工作快兩年,但是她是獨女,其他人全部逃的逃、調的調,反正就是夭折光就對了。

而像後面這位學姐的帶法,照理說這些每天都哭的學妹們,應該早就拿著布袋在門口排隊等她下班,但是她的學妹已經呈現子孫滿堂的大家庭,整個資深學姐界都是她帶出來的,然後學妹又帶學妹,換句話說,她已經是師~祖~祖~祖的境界。

這很有趣,小珊學姐後來因為上課的關係,所以沒有再帶學妹,不然她帶過的離職學妹可能會創歷史新高,但為什麼?這位我超喜歡的學姐帶的學妹,只有"一個"可以適應單位的生態?這麼好的學姐卻搞得絕子絕孫這麼嚴重?

熱門回應
覺得看醫院等級,敢往大醫院跑的,耐操程度較高,小醫院的,耐操程度較低,若肉食學姐待小型的,可能離職的一堆。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