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5839
置頂

上過夜班就容易有的毛病,你中了幾項?

上過夜班就容易有的毛病,你中了幾項?-何國榮醫師

根據職業環境醫學雜誌(Occup Environ Med)的研究結果,
只要曾上過夜班,就會增加以下幾種情況:

1.肥胖

2.飲食過量

3.酗咖啡

4.抽菸

5.睡眠不足
這個發表在職業環境醫學雜誌 (Occup Environ Med)的前瞻性世代研究(prospective cohort study),其研究對象為美國的護理師,收錄了共 54724 女護理師,其中 15391 人從未上過夜班,另 39333 人有上過夜班。

在追蹤了 21 年後 (1989-2009),曾經上過夜班的人:

肥胖(BMI>30)的機率上升 37%

攝取較多咖啡因的機率上升 16%

整天攝取熱量超過 1715 的機率上升 9%

抽菸的機率上升 30%

一天睡不滿 7 小時的機率上升 19%


而本研究還有根據年齡做進一步分析,結論是小於 25 歲的夜班工作者比起年齡高者危險因子較少。
 
在職場健康管理上,針對從事夜班的護理人員,建議針對員工的生活習慣做詳細的了解,若有不良的生活習慣,可提早介入,降低未來可能的疾病發生。
 
 
 
 《關於作者》何國榮醫師
現為新竹科學園區員工診所專任職業醫學科主治醫師。
專長提升員工健康,增加企業生產力。
 
 

 

 

上過夜班就容易有的毛病,你中了幾項?-何國榮醫師 我是護理師        上過夜班就容易有的毛病,你中了幾項?-何國榮醫師 我是醫師

上過夜班就容易有的毛病,你中了幾項?-何國榮醫師 我是藥師           上過夜班就容易有的毛病,你中了幾項?-何國榮醫師 醫藥行政

上過夜班就容易有的毛病,你中了幾項?-何國榮醫師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