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2310
置頂

不願配合轉院治療,家屬大鬧醫院

不願配合轉院治療,家屬大鬧醫院-工作甘苦談

(圖片翻攝自TVBS新聞)

 

 

又出現了在醫院大鬧的病患家屬,讓醫師感嘆台灣醫療真的還在持續崩壞中!

翁雪昭醫師在臉書上發文指出,家屬因不肯配合轉院治療的安排,於是包圍著他嗆聲,要醫院把請假在外縣市沒有值班的胸腔外科醫師叫回來值班,還說自己認識某某立委要叫立委來"修理"醫院,還說如果轉院過程中,病患有什麼意外,醫師負擔的起這個責任嗎?

 

 

以下節錄家屬與翁醫師的對話過程:


我跟妳說:「我認識某某立委喔 !我等下就會去請這位立委來修理你們醫院,
你們醫院簡直是亂來嘛 ,哪有還有叫病人轉院治療的事情!」

我跟妳說:「沒有胸腔外科醫師值班,那是你們醫院的事情 ,你們醫院自己要想辦法 ,我跟妳說,我們不願轉院啦!」

我耐著性子跟團團圍住我的家屬解釋:「病人已插完胸管引流血胸了 ,生命跡象也穩定 ,目前也不用開胸手術,若能轉院至有胸腔外科醫師值班的醫院 ,對病人後續的治療 ,應會較有保障。」


 

翁醫師做出專業評估,這位病患在一兩個小時內的轉院時程,病情應該不大會惡化才是,但是在家屬動不動就對醫護人員提告的緊繃醫病關係時代,翁醫師還是連絡了在醫院值班的外科系醫師,外科系醫師都覺得如果病人在今明兩天內的病情惡化的話,因為他們不是胸腔外科醫師,不會開胸手術,所以都婉拒接手收這位已插胸管引流血胸的病人住院治療,都建議向家屬說明清楚狀況並轉院到有胸腔外科醫師值班的鄰近醫院較佳。

 

但是家屬還是充滿怒氣,圍住翁醫師痛罵醫院亂來,沒有一位家屬聽得進翁醫師安排轉院治療的建議。

當時也值班的災難科主任徐基峰醫師,也試著給家屬建議轉院治療對病患較好。

然後家屬卻把兩位醫師團團圍住,對翁醫師和徐醫師還有嘉基醫院,一陣痛罵和羞辱!

這時後護理師打手機給翁醫師說,現在送進另一位需急救的新病人,已在急救區了,翁醫師趕過去,留下冒著滿頭大汗的徐基峰醫師,繼續被家屬痛罵中。

說到這裡,翁醫師非常感謝徐基峰醫師的大力解圍,並附上以下這個影片,指出當時家屬對他和徐醫師的言語羞辱,不亞於屏東基督教醫院急診的這段影片...

 

看到這個影片不僅覺得生氣,

也深深覺得台灣急診醫療,真的還在持續崩壞中!!

 

 

 

不願配合轉院治療,家屬大鬧醫院-工作甘苦談   精選職缺:

不願配合轉院治療,家屬大鬧醫院-工作甘苦談 護理師職缺         不願配合轉院治療,家屬大鬧醫院-工作甘苦談 醫師職缺 

不願配合轉院治療,家屬大鬧醫院-工作甘苦談 藥師職缺             不願配合轉院治療,家屬大鬧醫院-工作甘苦談 醫藥行政

 

醫護非視不可 Line@ 好友招募中 不願配合轉院治療,家屬大鬧醫院-工作甘苦談

不願配合轉院治療,家屬大鬧醫院-工作甘苦談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