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6323
置頂

【給選單位迷惘的你】加護病房真可怕?

【給選單位迷惘的你】加護病房真可怕?-加護病房
▲給選單位迷惘的你,加護病房真可怕?(Photo by Anna Shvets from Pexels)

文/Ms. JT

前幾天跟護理師好姊妹安琪拉聊天時,她說著學妹奇菈與她分享的故事,而聽完後讓我想起 "每個護理人的初衷和選擇,真的都是需要一些際遇和安排的!"

當初在校時,她從沒想過要去加護病房,因為覺得重症病人狀況危急時,自己會照顧不好病人,就這樣直到要填單位的前幾天,她不知道要哪個科別,就想說去打聽加護病房,這一打聽後,很神奇的結果是,奇菈的志願幾乎都選了加護病房。

今天就用學妹奇菈的護理日常分享給大家,希望讓護理學弟妹們在選擇科別時有一些方向,一些關於加護病房與病房的不同之處!

● 在加護病房大約照顧 2~3 個病人,每個病人都會裝著生理監視器,所以隨時可以看到病人的生命徵象;在病房則是各班上班才會去量。

● 在加護病房或許天天有人呼吸衰竭,這時會有機器可以提醒你,但在病房,就聽過幾個護理同仁說,病人走了或是呼吸困難都沒人知道,有時也可能因護理師經驗不夠豐富,可能無法在最快的時間搶救病人。

● 加護病房的病人有很危急的,不過也有上來觀察的。曾聽到家屬跟醫生提出是不是能讓病人繼續住在加護病房,以此才能受到妥善的照顧,醫生表示病房跟加護病房的護理師都一樣是我們醫院的護理師,只是加護病房的常規與照護人數的安排,是讓病人的狀況有變化時,可以在第一時間發現。

確實就是這樣,我們有些病人是來密切監測血壓

【給選單位迷惘的你】加護病房真可怕?-加護病房

● 在加護病房每小時都要有一筆生命徵象紀錄,但在病房或許一整天只看那一次,所以絕對沒有病房護理師比較弱,或是加護病房比較難的問題,只是屬性不同、屬性不同、屬性不同而已!(很重要說 3 次)

● 而在加護病房有個比較推薦的地方就是,在與病房相比的護病比下,可以讓學長姐比較有空理你,雖然在病房的資深學姊也可以輕鬆掌握全場,但是如果你臨時遇到沒看過的狀況時,想要求救可能不見得能馬上獲得支援,相較下在加護病房比較可以。

上次,針打不上時,自己試了好幾次,就有學姊開始說:「啊~你到底在忙什麼啊!」,然後就過來幫你教你,當然這也不是說病房學姊就會不幫,只是護病比太高,忙翻了,自顧不暇。(不過當加護病房忙起來時,也完全是不要命的那種...)

● 在加護病房很講求團隊合作,每兩個小時要一起翻身,有大便還要換尿布,病人來的時候大家一起接,急救的時候也是分工合作,如果你是想學習的人,不會不適合加護病房的。

不知道大家對於加護病房的印象是什麼,不過好奇的是,當初身為護理新鮮人的你,選擇科別時,你的志願是怎麼選的?

如果會選加護病房是因為什麼原因呢?沒選的原因又是什麼呢?歡迎分享一起來討論~

【給選單位迷惘的你】加護病房真可怕?-加護病房看了這文章的人,也看了... 

【給選單位迷惘的你】加護病房真可怕?-加護病房 與醫院簽約到底在簽什麼?

【給選單位迷惘的你】加護病房真可怕?-加護病房 醫院停辦望年會全心防疫 調薪挺第一線醫護


作者:Ms. JT


【給選單位迷惘的你】加護病房真可怕?-加護病房

【給選單位迷惘的你】加護病房真可怕?-加護病房護理師職缺         【給選單位迷惘的你】加護病房真可怕?-加護病房醫師職缺 

【給選單位迷惘的你】加護病房真可怕?-加護病房藥師職缺            【給選單位迷惘的你】加護病房真可怕?-加護病房 醫藥行政

【給選單位迷惘的你】加護病房真可怕?-加護病房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