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61
置頂

晉生醫院專業社區衛教, 打破民眾對糖尿病錯誤認知

日前,晉生醫院以「糖尿病ABC,營養照護三點不漏」針對社區與院區進行衛生宣導,長者參與度踴躍,晉生醫院許裕評院長表示,晉生醫院在社區內進行慢性疾病預防及長者照護的成果卓越,晉生醫院的醫療團隊也將持持續舉辦相關衛教宣導課程,以改善社區內慢性疾病年輕化之現象。
 
 
心臟內科林世崇醫師表示,近年來,由於現代人飲食習慣的改變,罹患三高(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壓)的年齡層已有下降的趨勢。林醫師指出,糖尿病是一種代謝疾病,早期無特別症狀,因此有許多患者罹患糖尿病卻不自知。另外也有許多人誤認,尿中沒有檢驗出糖分,就不是糖尿病。由於,人體血液中血糖需超過180 亳克/分升,尿液才會檢驗出糖份,往往因為這樣,患者錯過了早期治療的黃金時機,因此要定期透過抽血檢驗,管控血糖、血壓、血脂等代謝因子,做好自我的健康管理。
 
 
王惠香護理師說明,雖然糖尿病主要特徵是「三多-多吃、多喝、多尿」及尿中有糖,但並不是每個糖尿病患者都會出現上述症狀。依據美國糖尿病衛教學會(ADA, 2007)建議,糖尿病的治療與照護需擴大到血糖、血壓、血脂等代謝因子管控,並做好體重控制,才能避免併發症的發生與風險。糖尿病ABC控管目標包含:血糖控管糖化血色素小於或等於7%,血壓-收縮壓低於130mmHg、舒張壓低於80mmHg,血脂質-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小於100mg/dL、三酸甘油脂小於150mg/dL、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大於40mg/dL等。
 
 
晉生醫院許院長最後也向糖尿病患者呼籲,為了健康仍需要改掉吸菸的不良習慣,如此才能守護健康。各機構想進一步了解慢性疾病預防及照護的衛教宣導資訊,可以與晉生門診聯繫 (06)2330003分機31,地址:台南市永康區中山南路928號
 
晉生醫院專業社區衛教, 打破民眾對糖尿病錯誤認知-長照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