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1 回應: 0 閱覽: 6972
置頂

在國外令人稱羨的護理,為何在台灣卻淪為血汗工作?

在國外令人稱羨的護理,為何在台灣卻淪為血汗工作?-血汗醫療

 

最近看到一篇文章寫著,「護理師是未來男性的熱門職業」,如果是十年前看到這個標題,我想大家都會覺得非常意外,不過以今天來看不論國內外,男性護理師的比例都有增加的趨勢,文中提及美國在 1960 年男性護理人員的比例僅有 2%,到了 2017 年的十月,男性護理人員的比例已經提升到 13%,反觀台灣男性護理人員的比例雖然有成長,但目前也僅僅占了護理師 15 萬大軍當中的2%而已。

 

而該文當中也提及對於護理師這份職業許多正面的描述,例如:「是有挑戰性的工作」、「工作穩定」、「薪水優渥」…等,關於工作穩定且有挑戰性這個描述,我想大家都很能理解,畢竟拿著護理師執照絕對不怕找不到工作,要輪三班且隨時會看到生死交關的畫面,怎麼會不具挑戰性呢?但是,薪水優渥這塊我想是大家比較沒概念的,文中提及美國護理師平均年薪為 7 萬 1000 美元(約台幣 207 萬元),加州最高,平均 10 萬美元(約台幣 291 萬元),這確實有很大的誘因讓人投入護理行業呀!!

 

在美國這麼令人羨慕的護理職業,在台灣為什麼會淪為血汗工作呢?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