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6699
置頂

我是護理師,工作中最討厭遇到的 5 件事(上)

我是護理師,工作中最討厭遇到的 5 件事(上)-工作甘苦談

常常跟家人朋友抱怨工作,雖然抱怨不能解決什麼事,更不可能改變台灣醫療現況,但說真得,每次發洩完工作上碰到的爛事之後都感覺身心暢通,只是苦了我身邊的人要聽我倒垃圾。

上次值大夜時,剛好跟我學姐聊到關於 "當護理師,你最討厭什麼?"這一件事,以下就來分享我工作最討厭的 5 件事...


一、待在每天都要耍心機的單位,趕快和它分手吧!

單位中,不幫忙就算了還互相傷害真的是一件很累的事。

有些護理人和我一樣,還是菜鳥護理人的時候,一開始都會覺得大家都是天使都好好相處,單位的整個氛圍也好像和樂融融的,覺得每天跟同事相處都還算是開心的,但事實上卻不是這樣,只能說自己那時真是懵懂無知好傻好天真,等到時間一久,就開始發現單位裡的小團體除了耍心機以外,還會上演國高中生專用的"排擠人"戲碼,很多傷害人的話都是無中生有,雖然我不是被排擠的人,但還是漸漸的發現自己越待越不快樂,也變得越來越疲累,雖然我常會提醒自己是去上班去照顧病人去賺錢的,但流言蜚語、職場霸凌就是會很讓人心煩。

當然不是每個單位都這樣,不過如果你不幸和我碰到一樣的環境,勸你趕快和單位分手吧!看你是要轉單位還是換醫院,直接換個環境會是最好的選擇!

二、自己人欺負自己人

對我們護理人員來說,最怕也無法避免的就是「自己人欺負自己人」。

我們都很討厭被上層欺壓但卻無法避免,我們總會覺得主管換了位置就像換了腦袋,還想不透到底為什麼會這樣,曾經聽到學姐們的說法覺得好像有幾分道理,學姐說有些護理主管欺壓我們的原因,就是因為當時他們還是基層護理人時也是這樣自己撐過來的,所以當變成上層後也自然變得不體諒變得冷血,但這樣做不覺得很幼稚。我覺得正因為那些上層長官是這樣撐過來的,所以更應該要體諒我們基層護理人員才對,不是嘛?!

當然也是有好的上層,會默默的幫助同仁,只是當遇到互相傷害的上層或同事,真的會澆熄我們對工作的熱情。

三、休假是什麼能吃嗎?教育積分追著你跑

對護理人員來說,休假不一定能好好放鬆,因為還得進修累積教育積分。

因為護理人力不足,一個護理師總是被當做好幾個人用,準時下班都是難以實現的願望,想說利用休假時間補個好眠,也不行。其實我覺得護理人員需要進修的本意是好的,讓我們可以進修再升等也是對的事,因為這樣可以提升醫療品質,但是沒道理進修、研習課程都要剝奪護理人員好不容易可以好好休息的休假日時間啊!我們還得應付醫院的評鑑和考績等等的型式制度,更是沒有必要。

我想在護理人力持續吃緊的醫療現況下,犧牲護理人 OFF 的進修教育,只會默默的逼走更多護理人員吧!


未完待續......(下集)今天晚上9點醫護非視不可粉專準時推出

 

我是護理師,工作中最討厭遇到的 5 件事(上)-工作甘苦談看了這文章的人,也看了... 

我是護理師,工作中最討厭遇到的 5 件事(上)-工作甘苦談 這是什麼神操作!學妹手被玻璃劃破流血,學姐竟秒拿血糖機?

我是護理師,工作中最討厭遇到的 5 件事(上)-工作甘苦談 致兩年前,從醫中 ICU 離職轉戰地區精神科的自己


※ 版權所有,勿任意轉載,歡迎分享 ※


我是護理師,工作中最討厭遇到的 5 件事(上)-工作甘苦談

我是護理師,工作中最討厭遇到的 5 件事(上)-工作甘苦談護理師職缺         我是護理師,工作中最討厭遇到的 5 件事(上)-工作甘苦談醫師職缺 

我是護理師,工作中最討厭遇到的 5 件事(上)-工作甘苦談藥師職缺              我是護理師,工作中最討厭遇到的 5 件事(上)-工作甘苦談 醫藥行政

我是護理師,工作中最討厭遇到的 5 件事(上)-工作甘苦談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