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9930
置頂

我是護理師,工作中最討厭遇到的 5 件事(下)

我是護理師,工作中最討厭遇到的 5 件事(下)-工作甘苦談

前情提要:

常常跟家人朋友抱怨工作,雖然抱怨不能解決什麼事,更不可能改變台灣醫療現況,但說真得,每次發洩完工作上碰到的爛事之後都感覺身心暢通,只是苦了我身邊的人要聽我倒垃圾。上次值大夜時,剛好跟我學姐聊到關於 "當護理師,你最討厭什麼?"這一件事,以下就來分享我工作最討厭的 5 件事...

 

我是護理師,工作中最討厭遇到的 5 件事(下)-工作甘苦談點我看上集:我是護理師,工作中最討厭遇到的 5 件事(上)

 

四、 花花輪班累死人,睡不好也是自然的

多虧上班要戴口罩,不然沒有上妝的我,黑眼圈可說是相當驚人的...

當護理師這麼久,不管是 8N off 8D off 8N 還是連續白班的 8D off  7D off 8D,根本都是會要人命的安排。還記得以前人力短缺,曾經連續上 12N,以前這狀況對照現在的新版勞基法竟然是沒問題的,因為新版勞基法規定上班 14 天中只要有休 2 天就不違法唷~記得那次我上完 12N後,整個人已經行屍走肉了,那次休假我哪裡都沒去在床上躺了一天,真是慶幸我現在命大還活著。

這種不人道的排班,真不知道排班的人腦袋是不是壞了,怎麼這麼冷血排的出來!雖然知道人力就是不足,排班的人也被迫於無奈,但是我現在只知道我顧病人已經顧到自己要住進病房了,那該怎麼辦?另外,這裡我想要感謝我的家人總是體諒,讓我下班回去可以當個廢人,盡情耍賴。

五、把護理人員當自家請的傭人,東指揮西指揮

護理人員不是你的家人,卻視病如親,那可不代表你可以為所欲為。

我們照顧病人,我們希望早日看到病人康復走出醫院,秉持著這樣的一顆心,又擔心家屬比較沒有照護知識和技能,所以很多不該是護理人員本務要做的事情,我們都會盡量幫忙,但許多家屬卻很過分,仿佛躺在病床上的那位是我家人,跟他一點關係都沒有!把屎把尿翻身換衣服都要 call 我們過去,記得上次有一床的家屬就叫我過去,然後口氣很差的看著我說:「我爸他失禁了,你幫他換褲子床單...」,哈囉~我不是你請的傭人也不是你的專屬看護,你自己站在一旁冷眼動也不動是怎樣,真是令我腎上腺素飆升。

 

以上 5 點,學姐討厭的事跟我大同小異,但比較特別的一點是她還討厭 "病人家屬不按規矩靠關係,還相當高調嗆聲",這也難怪學姐,畢竟她在前幾天才被一個家屬嗆說:「我認識你們副院長喔!你們臉TMD不要那麼臭xoxox…」反正就是一串夾帶髒字沒修養的話,通常遇到這狀況,在不傷害我們人身安全之下,也只能盡量隱忍,練就一身左耳進右耳出的能力了!

 

我是護理師,工作中最討厭遇到的 5 件事(下)-工作甘苦談看了這文章的人,也看了... 

我是護理師,工作中最討厭遇到的 5 件事(下)-工作甘苦談「救了他又會去害別人!」護理師心裡超糾結,醫:在醫人人平等

我是護理師,工作中最討厭遇到的 5 件事(下)-工作甘苦談 床頭紅色按鈕病患想按就按!護理師:第一時間衝進病房,結果卻因這件事被投訴!


※ 版權所有,勿任意轉載 ※


我是護理師,工作中最討厭遇到的 5 件事(下)-工作甘苦談

我是護理師,工作中最討厭遇到的 5 件事(下)-工作甘苦談護理師職缺         我是護理師,工作中最討厭遇到的 5 件事(下)-工作甘苦談醫師職缺 

我是護理師,工作中最討厭遇到的 5 件事(下)-工作甘苦談藥師職缺              我是護理師,工作中最討厭遇到的 5 件事(下)-工作甘苦談 醫藥行政

我是護理師,工作中最討厭遇到的 5 件事(下)-工作甘苦談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