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3345
置頂

「男」丁格爾的病房心事

「男」丁格爾的病房心事-男丁格爾

文/網友投稿

那天我到榮X醫院探望住院的表姊時,意外發現難得一見的 "男"丁格爾,沒想到來換班的護理師是一名長得白淨又帥氣、名符其實的「男丁格爾(男護理師)」!

他一來就非常輕柔地幫表姐換吊點滴的管子,表姊突然說:「好勒甲在!不是換尿管,不然就糗了!」

這時候,引發我好奇隨口問了那位 "男"丁格爾:「如果女病人不肯給男護理師做尿管置入處的會陰清潔,該如何處理呢?」

他說:「就請女護理師幫忙囉!在醫院多會互相幫忙

不過他倒也透露,男女對隱密部位被誰看到的觀感大不同喔~

比如私處或胸部的清潔或換藥,女性偶爾會希望由女護理師執行,但男病患就不太在意被女護理師照護。甚至以前在產後病房實習時,要教媽媽們餵母乳的方法,都曾被病患的婆婆把帶實習的學姐拉出去偷偷商量,希望不要在丈夫面前由他來衛教。

你還會想知道:點亮自己照亮他人,剛毅卻柔軟的「心」男丁格爾

「男」丁格爾的病房心事-男丁格爾

不過問他時,他也哈哈大笑的說:「其實這也不算問題,因為倒是沒聽過有男生立志走婦產科就是了。」也許是病人早已習慣女護理師的服務,在病房中一支獨秀的他也受到病患及家屬的多多關照,還常被當成是一種福利,醫院有男護理師來服務照護,而且年輕又帥氣,讓女病患感受到一點小確幸的感覺!

我繼續問了這位男丁格爾,要他談談男護理師在職場上的優勢有哪些?!

他說:「其實男護理師除了體力比女護理師大之外,男護理師在某部份也比女護理師更細心、更溫柔,因為多數人都會拿放大鏡檢視他們,所以他們都會更加小心翼翼。」

除此之外,他說:「男性在職場上比較能吞忍,比較會收藏情緒,不易受病患情緒的影響,當然還可以保護女同事不受病患的性騷擾。」而且在一片紅粉知己的護理師堆中,他們是很受姊姊們照顧滴~所以他非常鼓勵有愛心、想為人服務的愛心男,不妨可考慮 "男"丁格爾的職業。

聽完這位張姓男護理師的工作告白,讓我覺得醫院真的可以多用幾個男丁格爾。 「男」丁格爾的病房心事-男丁格爾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