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208
置頂

女醫師不敢生! 被要求不得懷孕、挺大肚開刀

女醫師不敢生!  被要求不得懷孕、挺大肚開刀-少子化
(圖/ 翻攝自中時電子報)

 

醫師勞動條件改革小組(醫勞小組)發佈「女醫師不願懷孕因素」調查,這份調查訪問了600名區域醫院以上等級的醫院醫師,並追蹤一年。

調查發現,有近六成的女醫師擔心懷孕會影響到訓練時程,且所屬單位人力不足,只要懷孕,雇主沒有主動去協調人力,導致懷孕者必須靠人情請託,休假回來更是有「人情債」要還的壓力,有四成懷孕歸值的女醫師表示,復職後的工作量幾乎加倍。

更令人驚訝的是,竟有13%的女醫師曾被要求簽署文件,承諾「不得懷孕」。部分熱門科別甚至還有不得請育嬰假、不收女醫師的不成文規定。

 

醫勞小組執行委員柯皓禎表示,住院醫師通常要受訓2-6年,按規定,各專科醫師的考試祝離住院醫師完訓時間只有1-2個月,若有請產假、育嬰假的醫師,通常都得因為時間限制而延遲一年考試,甚至有科別規定,住院醫師期間,不得中斷超過3個月,次數不得超過一次,這等於變相要求女醫師「只能生一胎」且幾乎不能請假,相當不人性。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