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784
置頂

只是個參考數字的「病護比」

只是個參考數字的「病護比」-Medlab Seer

 

5月12日是南丁格爾的生日,也是國際護師節。台灣護理師產業工會公布了在勞基法修正後,護理師的職場環境仍然血汗,負時數的積欠休假未改善,超時工作未給加班費,交班時間未被計算工時,平均每天被吃掉兩小時工時,更有要用自己的休假參加開會、上課、評核等強制活動。

護理師職場的困境,要從護病比開始算起。護病比是指護理人員與照顧病人的比例,也就是平均每位護理人員照顧病患的比值,在國外計算護病比,是以每班的護理人員為單位分別計算,而我國是將每日三班的比值平均計算全日護病比,如果護病比過高,護理師照顧的病人數太大,就會使病人安全受到威脅,也會傷害護理人員的健康,忙得超時加班,超時交班才能下班。

因為護病比過高是護理勞動職場血汗的源頭,政府在103年起把護病比的要求納入醫院評鑑規範中,然而先不提評鑑流於書面而無法實際查核的弊病,護病比的評鑑條文因為採全日護病比的計算方式,也無法有效反應現況。

台灣的護病比資料可在中央健保署的網站上查詢,以最近的107年3月資料來看,醫學中心的全日護病比落在1:7-1:9,與最佳的護病比1:6雖然看似差異不大,然而因為沒有排除未實際從事臨床卻有護理師執照的行政人員,以及未以每班人數作為統計,所以常有護理人員發文表示照顧的病人數太多無法負荷,護理工作太血汗。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