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365
置頂

避免「高資低用」,桃園衛所護理師加薪了!

避免「高資低用」,桃園衛所護理師加薪了!-加薪
圖/ Pixabay

 

台灣各縣市都有衛生所護理師高資低用的問題,桃園市政府於今年6月宣布,將花1250萬元經費解決此現況。

桃園市衛生所九成以上的人員都具有護理師資格,但有五成員額的護理師擔任的是「護士」缺,兩者的薪資差了將近萬元,有議員多次為此事發聲,認為具有護理師執照的「護士」,工作內容是推動公共衛生等業務,沒有比較輕鬆,應當想有一樣的薪資。

桃園市長在市政會議上宣布,市府將改善高資低用的問題,經修改餵生所組織規程與編制後,桃園市衛生所105名有護理師資格的醫療從業人員平均月薪每人可增加三千到七千元,薪資發放則追朔到5/26日,這些護理師們年薪平均可以增加11萬元左右。

新竹市府表示未來也將逐年編列預算,提高聘用護理師的比率。而苗栗縣、新竹縣衛生局則因財政困難,此窘境短期內很難解決。新竹縣衛生局長殷東成表示,雖然部分「護士」具有護理師資格,但受限於經費財力,只能用護士聘用,並透過升遷機制,依照資歷、職等等逐漸調薪。

苗栗縣衛生局則說,全縣18個鄉鎮中有125個護理人員的職缺,幾乎所有衛生所護理人員都有護理師證照,然而苗栗縣人事員額受中央控管,若未來解除列管並財政允許,也會評估解決高資低就的現像。

新竹市衛生局代理局長楊清媚表示,105年衛福部公布的護理師人員比率約41%,新竹市府尚未達標,將逐年編列預算增加護理師員額。

 

參考資料


 

避免「高資低用」,桃園衛所護理師加薪了!-加薪   精選職缺:

避免「高資低用」,桃園衛所護理師加薪了!-加薪 護理師職缺         避免「高資低用」,桃園衛所護理師加薪了!-加薪 醫師職缺 

避免「高資低用」,桃園衛所護理師加薪了!-加薪 藥師職缺             避免「高資低用」,桃園衛所護理師加薪了!-加薪 醫藥行政

 

醫護非視不可 Line@ 好友招募中 避免「高資低用」,桃園衛所護理師加薪了!-加薪

避免「高資低用」,桃園衛所護理師加薪了!-加薪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