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364
置頂

護理師嚇壞,孕婦產後要求打包胎盤燉湯用

護理師嚇壞,孕婦產後要求打包胎盤燉湯用-長庚醫院婦產科
(圖/翻攝自蕭勝文醫師臉書)

 

孕婦生完孩子後,胎盤也會隨後排出,而分娩過後的胎盤通常都會被做為醫療廢棄物丟棄,但日前有一名來自河南的產婦,在台灣生完小孩後,竟告訴醫生她想要打包胎盤,帶回家燉湯,這樣的要求嚇壞一旁的護理師們。

長庚醫院婦產科蕭勝文醫師在臉書粉絲團po文表示,他於本月16日接生了一名孕婦,生完後立刻要求要打包胎盤,護理師事後詢問,才得知這位媽媽是要將胎盤帶回家燉湯。

蕭勝文醫師表示,在中國許多省份都有吃胎盤的習慣,除了燉湯外,還可以做成餃子、熱炒、丸子、煮粥等不同的吃法,相當多變。

而他也提醒,胎盤在台灣屬於醫療廢棄物,如果想要打包帶走的話,最好事提前先跟護理人員告知,不然通常會將胎盤直接丟棄。

網友看到貼文後熱議,表示這是一個吃自己肉的概念,也有人分享,中國很多媽媽會回收自己的胎盤,拿到加工廠加工成膠囊,據說吃了能養顏美容,而也有網友表示,自己的母親也曾堅持要帶回胎盤,但不是要食用,而是帶回家埋家自家後院裡的。

 


精選職缺:

護理師嚇壞,孕婦產後要求打包胎盤燉湯用-長庚醫院婦產科 護理師職缺         護理師嚇壞,孕婦產後要求打包胎盤燉湯用-長庚醫院婦產科 醫師職缺 
護理師嚇壞,孕婦產後要求打包胎盤燉湯用-長庚醫院婦產科 藥師職缺             護理師嚇壞,孕婦產後要求打包胎盤燉湯用-長庚醫院婦產科 醫藥行政

護理師嚇壞,孕婦產後要求打包胎盤燉湯用-長庚醫院婦產科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