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600
置頂

醫院智慧化!護理師交班不再煩惱?

醫院智慧化!護理師交班不再煩惱?-IOT
(翻攝/MikoNIS 護理站電子白板

每間醫院幾乎都有人力不足的情況,
如何在減輕醫護人員工作負擔的同時,一併提升醫護人員的醫療服務品質?

這個問題,就成了部分醫院首要思考的目標。

隨著智慧科技的進步,有不少醫院選擇從改善工作流程下手,讓護理師的工作效率提升,且不必將時間浪費在繁複的程序上。

近年來,有不少醫院便透過設置電子白板等智慧化裝置,拋開笨重的紙本,協助醫護人員提升工作效率。

那麼,智慧化裝置是怎麼替醫護人員帶來什麼好處的呢?就看看這2個案例吧!


A.振興醫院—電子白板

相信很多人都對傳統護理站設置的手寫白板很熟悉吧!上面記錄著每一位護理師日常負責的任務,以及病人的重要資訊與病房動態等。

然而,手抄工作容易出錯又耗時,因此振興醫院便選擇以電子白板取代傳統手寫白板!

振興醫院的護理站電子白板可顯示醫師、護理師值班資訊、病人特殊註記(如拒絕CPR、器官捐贈、感染等)、開刀與檢查排程、出入院等即時資訊。

加護病房的則提供重要資訊的提醒與警示;手術室則可即時顯示每間開刀房的手術動態與人員配置,因此當排程異動時,手術室控台人便也能更快速的應變。

也多虧了電子白板,護理師們交班的作業變得更為順暢。不必擔心前人不負責任胡亂交班,也不用提早2-3小時上班,只為了處理口頭與書面交班。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