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606
置頂

一直被陰:活在白色巨塔裡的人

文 / 楊智鈞 (心臟血管外科主治醫師)
一直被陰:活在白色巨塔裡的人-工作甘苦談

人們喜歡用「白色巨塔」來形容醫療體系,如果你上網搜尋關鍵字的話,那些巨塔的照片,通常還都會配上一片濃密罩頂的烏雲。


灑在我臉上的是...

一天夜裡,我跟總醫師在開一台緊急冠狀動脈繞道手術,那已經是我連續第三天沒有離開過醫院大樓。接近清晨的時候,一通電話打進來手術室,說加護病房的病人狀況有變,需要緊急裝葉克膜!

『學弟,這邊暫時還好,你趕快先過去處理一下吧!』總醫師示意我先下去處理,我很快地脫下手套,飛奔至加護病房,用最快速度裝好葉克膜、又花了點時間穩定病人生命徵象後,正準備再趕回手術室,碰巧發現加護病房的戶外逃生門半開(當時加護病房在四樓),從外頭透進一道曙光,原來,已經五點半了阿。

我推開門走出去,一道橙金色的曙光灑在我的身上,我已經整整三天不知晝夜更迭,此時我任由曙光加熱吹了三天冷氣的身體,我不禁閉起眼睛:『多麼浪漫啊,心臟外科醫師』我心想:『有一天就這樣戰死沙場也無所謂吧!』

這一天清晨,這個在樓頂,頭腦被太陽照得發熱的 25 歲小夥子,7 年後將會發現,此時該灑在他臉上不是浪漫的朝陽,而是狠狠打臉的一巴掌!


被完全剝削的 bull shit

打從你訓練結束、考取職照,成為專科醫師之後,你在組織中的價值就不在是醫術本身了。你開始發現,某些你所景仰的老師,把你當作他政治操作的棋子,卻以替你著想的條件包裝,甚至根本沒有條件。

如果你曾經是醫學中心剛拿到專科執照的醫師(不是醫師的也可以去問問當醫師的朋友),一定對下列情景並不陌生: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