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1233
置頂

搏命救人!5護理師卻轉列被告?基層當代罪羔羊又一例

搏命救人!5護理師卻轉列被告?基層當代罪羔羊又一例-工作甘苦談
(圖片翻攝自:TVBS)

 

台北醫院今(2018)年8月13日清晨慘遭祝融,造成14名病患死亡、多人輕重傷,新北地檢署傳訊16名證人後,將當天值班的代理護理長、2名護理師、2名照顧服務員共5人,由證人轉列業務過失致死被告

 

台北醫院大火,火場鑑定報告出爐,原因直指是病患自己帶的「超長波床墊」電線短路起火延燒導致。護理人員列為被告消息曝光後,引起各方不滿,質疑又是一件代罪羔羊的案子。

 

護理師公會表示,當天第一線的護理人員,摸黑趴在地上搶救,如果少了他們拚命救人或許死傷會更嚴重,這就像台鐵的普悠瑪事件一樣,想找人出來頂罪;護理師、護士公會聯合會也表示,救災變成被告,若護理人員當場死在現場,是不是就沒這件事了,這樣看來,是把現場的人都當作代罪羔羊了。

 

 

檢方質疑家屬私帶電器和護理師當天有沒有關門。護理師公會指出,大樓是老舊建築物,不論是否關門,濃煙都會擴散到其他房間,護理人員事發當時摸黑趴在地上救人,緊急疏散50多名病人,並且排除障礙物、協助滅火,卻換來「業務過失致死」被告,早知道「那天乾脆就死在現場算了...」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