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4946
置頂

給如果重來一次「不願意」再當護理師的妳,其實妳只是少了自信而已!

給如果重來一次「不願意」再當護理師的妳,其實妳只是少了自信而已!-白色天空

作者Scanol(本文由 白色天空 授權轉載)


原標:「再選一次護理?」搖頭,只代表你沒有打點自己人生的自信


 

護理人後悔自己是個護理人,原因只有一個-沒有在護理養成教育以及職場上,找到自信

你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在這裡?不知道自己要往那裡去?或是說,不知道自己還能往那裡去?結果就只能停在原地,透過否定過去讓自己好受一點。

這問題其實不在護理界如何,而是對自己的不理解,對自己的人生感到迷惑、茫然
 

「你不可能有先見之明,只能有後見之明,因此,你必須相信,這些小事一定會和你的未來產生關聯。」-賈伯斯(Steve Jobs),蘋果電腦創辦人


 

我的「過去」很充實,是護理教育的養成

從高職開始,到念完二技,長達七年的養成教育,可說是我人格養成的核心。

在護理教育裡,因著課程需要,精神分析也好、團體諮詢、家庭重塑也好、生死學寫遺書也好,或是住校人際交流與實習與病人實際接觸也好,在17歲的本應青春無懼之時,透過反反覆覆的探看自己的內心、家庭以及生命,一點一點的對人生的想像真實化,去掉一點天真、多了一點深沉。

護理教育的養成,讓我看待事物,更能看見本質,更能看見背後的意義。

 

我的「現在」很愉快,是護理執業的砥礪

後來,經過幾年的臨床,刻意挑了號稱最辛苦、最血汗的醫院,那時候我就知道,我不會一直走護理,我要在最短的時間裡,拿到最多的護理經驗。

這幾年,只能說血汗醫院「名不虛傳」,到此一遊的過程,是傷痕累累,但倒也練就一番快速修補的技能,也獲得當初想要的「最濃縮的護理經驗」,更難得的,是透過繁瑣的行政及臨床工作,我學到了「輕重緩急」、學到了做事方法、學到在雜亂無章中,整理出自己的步調。

護理執業的砥礪,讓我處理事物,更能行雲流水,更能運作的順利快速。

 

我的「未來」很有勇氣,是身為護理人的自信

待過臨床,回到一般人的世界,所有事情都變得很簡單,突然發現,不需要在1分鐘內跳上去CPR的反射,時效上變的寬鬆與寬容,頓時覺得人世間的事「沒有做不到的事情,只有不願意做」,不過是花錢、花時間而已,沒什麼不可為的,更沒有什麼做不到的。

身為護理人,讓我看待事物,更能勇往直前,更能朝著目標前進。

 

再選,我還是走一模一樣的護理路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