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442
置頂

後山醫療嘆不足南轉北送 台東人想戰勝病魔得先克服南迴公路

後山醫療嘆不足南轉北送
台東人想戰勝病魔得先克服南迴公路
山地偏鄉醫療不足,居民一旦發生緊急情況或生重病,轉院路途遙遠,命懸一線的病患,除了得向病魔搏鬥,還得向漫長顛簸的路途搏命。「台東人什麼時候可以擺脫走顛簸長路就醫的命運?」台東人大對後山就醫困境,都有深切之痛。
兩年前台東市民烏杰不到兩歲,罹患心臟病的女兒要從台東市轉到高雄,在護送途中,他看著女兒臉色蒼白的小身軀,在南迴山路中一次又一次被車子的震動彈起,「我看得心好痛,很怕她承受不住」,但為了把握搶救黃金期,救護車只能一路急駛。另一位台東市民張雅琴為了送早產又有心臟病的女兒須轉院到高雄榮總,救護車不敢接、搭火車又怕過山洞時氣壓改變,甚至連申請國家海鷗救援也行不通,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甚至借了廿五萬元包直升機飛到高雄。
「這是台東人的無奈!」有廿年駕駛經驗的施姓救護車司機說。而曾經兩度隨救護車護送父母到花蓮就醫的曾浩瑋說,就是礙於南迴公路「太恐怖」而選擇北送,「但兩小時半的路,感覺像走一天一夜」。
台東基督教醫院心臟內科醫師廖振宇說,醫師視病患症狀建議轉院,不會刻意往北或往南送,但在可選擇下,一定會建議時程最短、最平穩、最安全的路徑;南迴公路山路難行又危險,道路改善該是諸多建設的前端,多年來早該做了,現在想要過了病魔這關,還得先克服難行的南迴公路。

衛生署醫事處副處長王宗曦表示,衛生署計畫在全台設置「特殊急重症照護中心」,未來將與台東北部的關山醫院及花蓮南部的慈濟玉里分院合作,讓台東病患就醫有更多選擇。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