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222
置頂

解開捆綁「醫護」的道德繩吧!

解開捆綁「醫護」的道德繩吧!-專科護理師
▲解開捆綁「醫護」的道德繩吧!(Hand vector created by redgreystock - www.freepik.com)

文 / 王文彤

最近去買公益彩券,想著要幫助別人(我承認說謊,也就是想要中頭彩沒錯),我確實買了幾張大樂透,一邊做著發財夢、一邊高高興興搭客運要回家,此時,等車隊伍排得很長,我排了整整 30 分鐘還沒上車,此時前面隊伍一陣鬧哄哄,我看見一個大媽有點不太開心地罵一個年輕人:「我年紀那麼大了,沒辦法站那麼久,你讓我先上車不行嗎?你等下一班也不就多 5 分鐘的事,我人不舒服你都不體諒?虧你一臉讀書人的樣子,現在大學生都像你一樣沒愛心嗎?」

我說真的,大媽把戰局拉高到全台大學生,我不能理解了,而她中氣十足地罵著那少年,說自己不舒服,難以讓排隊的大眾信服;又再者,愛心這件事情我覺得是以「道德是人人都有顆互相尊重的心為基礎」,為什麼少年就非得要讓你先上車才是愛心,大家都在排隊,人人的時間都等值,假設今天少年是不讓坐給明顯有孕的女性,那我覺得少年有道德感瑕疵,但今天大家好手好腳沒什麼特別的情況下,不可無限上綱愛心的意義。

像我這樣有愛心會買公益彩券的少女都知道,我也是有點私慾在貢獻我的愛心,但秉持著,假設我的愛心能讓自己懷著一顆什麼不切實際的夢想,那也算是撫慰了人性的貪。

當我們滿嘴仁義道德、撻伐他人時,回頭看看自己最原始的心。

而這樣的事情我們推演到醫院,是不是也是日常?

「醫師你連這點忙都不幫,我只是要你多開點藥你都拒絕,真沒有醫德。」

「護理師我按了那麼多次鈴,要你來幫我爸驗血糖,你就說驗血糖有一定時間,這人命關天的事情你都計較,你有良心嗎?」

「醫師為什麼我爸不能住院,這樣對嗎?非得我爸死了你才滿意?」

許多時候醫療人員只要說出醫學限制,或是病情上的實情,你說沒那麼嚴重就會被病人或家屬威脅死了找你負責;你說很嚴重,他們可能會說你拖太晚、沒醫德、沒技術巴啦巴啦……

因此醫德綁架充斥著醫院場域,像是民眾手裡的繩要把醫護人員綁住。

我依舊堅信:「道德是人人都有顆互相尊重的心為基礎。」

解開捆綁「醫護」的道德繩吧!-專科護理師

解開捆綁「醫護」的道德繩吧!-專科護理師看了這文章的人,也看了... 

解開捆綁「醫護」的道德繩吧!-專科護理師 為什麼這麼多護理師堅持帶病上班?!

解開捆綁「醫護」的道德繩吧!-專科護理師 囂張的新進護理師


作者:王文彤


解開捆綁「醫護」的道德繩吧!-專科護理師

解開捆綁「醫護」的道德繩吧!-專科護理師護理師職缺         解開捆綁「醫護」的道德繩吧!-專科護理師醫師職缺 

解開捆綁「醫護」的道德繩吧!-專科護理師藥師職缺              解開捆綁「醫護」的道德繩吧!-專科護理師 醫藥行政

解開捆綁「醫護」的道德繩吧!-專科護理師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