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2851
置頂

這是重症護理師的工作,你願意嗎?

這是重症護理師的工作,你願意嗎?-ICU加護病房
▲這是重症護理師的工作,你願意嗎?(示意圖非文中當事人\翻攝自衛福部你眼中最美好的護理風景)

文 \ Patty Chou 

當其他女孩,打扮得漂漂亮亮到職場,她們卻必須戴著口罩上班,縱使工作壓力大、疲憊,口罩依舊掩飾不了對病人的愛與熱情。當人們快樂去跨年、與家人團聚時,他們必須在連假照顧更多的病人,只能用電話、訊息隔空彌補缺席的歉意。

進到醫院的第一天,他們就不懂什麼是「颱風假」,因為風雨再大,工作都無阻,誰叫細菌和病毒全年無休?當男男女女為了感情的大小事在鬱悶時,他們就算前一晚分手了,仍然必須馬上面對生死,安慰家屬,引導對方走出悲傷。

他們看盡人情冷暖、兄弟為財產鬩牆、遺棄父母的戲碼,運氣好的時候,有機會面對家屬無理的辱罵,運氣差的時候,面對的是不滿意醫療結果的拳打腳踢。

眾人皆睡我獨醒,路上只剩下自己的車燈陪伴,騎著機車,隻身摸黑前往醫院,這是輪夜班時的行程。

這是重症護理師的工作,你願意嗎?-ICU加護病房
(圖/Joyce Huang) 

他們必須每天幫病人擦澡、穿脫手套、洗手數十次,這是幾條護手霜都不可逆的付出。

他們必須每天處理病人的大小便、腐敗的傷口、血水、酒氣與嘔吐物,甚至挺著好幾個月大得肚子照顧病人,餓著肚子餵食病人。你願意嗎?

獻給奇美醫院 8AI 加護病房的護理師以及全台灣所有的重症護理師們!

大醫院小護士的故事,未完待續...
 

這是重症護理師的工作,你願意嗎?-ICU加護病房選讀這篇文章的人還看了... 

這是重症護理師的工作,你願意嗎?-ICU加護病房 護理人出走是薪酸、心酸還是辛酸?

這是重症護理師的工作,你願意嗎?-ICU加護病房 你想做護理多久?


作者:Patty Chou專欄    文章來源:職涯論壇


這是重症護理師的工作,你願意嗎?-ICU加護病房

這是重症護理師的工作,你願意嗎?-ICU加護病房護理師職缺         這是重症護理師的工作,你願意嗎?-ICU加護病房醫師職缺 

這是重症護理師的工作,你願意嗎?-ICU加護病房藥師職缺              這是重症護理師的工作,你願意嗎?-ICU加護病房 醫藥行政

這是重症護理師的工作,你願意嗎?-ICU加護病房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