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5182
置頂

在台灣,我只想好好當個臨床護理師,怎麼這麼難!?

在台灣,我只想好好當個臨床護理師,怎麼這麼難!?-CPR
▲在台灣,我只想好好當個臨床護理師,怎麼這麼難!?​(insung yoon on Unsplash)

文/Scanol

「學姐,妳為什麼離職?」一個正準備進入護理界的學妹,問了我這個問題,「我看妳的文章,對護理仍然充滿熱忱,為什麼要走?」她歪著頭,問我當初的人生決擇,是怎麼做出來的?

喔,因為我不想當阿長,也不想一直輪班,也不想當 NP,」我微笑的跟她說,「所以我還沒入行就在準備離職。」是的,在還沒進職場之前,我就知道我不會一輩子走護理,但必需拿到足夠的臨床經驗做為未來跳板,於是我做了下面的決定:
 

一、去最難、最累的地方,累積最多經驗:長庚重症

一開始原本想去的地方是加護,但因為新人工讀生不能進去,所以去了加護病房的下游單位-胸腔科病房,果然如預期,每天都超刺激!但沒預料到的是臨床上學姐居然可以這麼機歪,以及能力不足時,每天 CPR 的大量壓力。

但無論如何,我撐下來了,之後又加了兩年加護病房經驗,病房的「雜」與加護的「專」,我都學到了。

在台灣,我只想好好當個臨床護理師,怎麼這麼難!?-CPR
Image by Angelo Esslinger from Pixabay
 

二、培養與其它工作接軌的能力:英文與電腦

既然知道終究要離開護理,生計方面就要趁早準備。

我在吃早餐時都有專程翻求職版,看看一般工作需要那些工作能力,做出的結論是「電腦」跟「英文」。電腦的部份因為很喜歡幫別人寫各式作業,所以在基本文書的部份使用的還算自如,至少隨心所欲;而英文的部份,可是下大夜直接從林口衝善導寺上 3 小時英文課,英文不算好,但至少夠用,夠我一個人出國、看論文以及考國立研究所。
 

三、存錢:零存整付每個月2萬

要離職,最實際的部份,就是錢了。

我那時心想,不管我離職後是要轉職或是出去玩一陣子,「錢是英雄膽」,我需要一筆現金讓我無後顧之憂的丟離職單,於是在辦到職那一天,我就去銀行要求每個月一領到薪就直接轉定存。

我覺得我人生最聰明的決定就是這個了,離職後,我拿著這筆錢,去換了一個更開闊的人生。
 

四、寫部落格紀錄:白色天空

因為要離職,所以留個紀錄吧!就是這個「白色天空」部落格,想把自己短短的護理生涯,做個紀錄,只是沒想到,我不在一線工作這麼久了,我居然還對護理這有這麼多話要講(到底為什麼?)。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