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8266
置頂

在病房待了兩年,學理跟技術怎麼還這麼差!? ICU學姐提供2妙方解救一線護理師

在病房待了兩年,學理跟技術怎麼還這麼差!?  ICU學姐提供2妙方解救一線護理師-ICU
▲在病房待了兩年,學理跟技術怎麼還這麼差!?  ICU學姐提供2妙方解救一線護理師 (Photo by UN Women Asia and the Pacific on flickr, CC BY-ND 2.0)

文/Scanol

一位後輩來信,問我他在 ICU 待不下去,但又很希望能成為重症護理師,問問我對未來選擇的看法,若是你也有這樣的困擾,一起看看我的回信吧。


—–以下回信全文——-
 

親愛的XX:

如果從你文中的脈絡,新人待不了 ICU 就低自尊,那我也得低自尊了,我也是在病房待了兩年後,才進的 ICU,而且進去沒多久,還被資深學姐問「妳不是在病房待了兩年,怎麼學理跟技術都這麼差?

安慰或鼓勵的話,我想你已經聽過很多了,什麼罵學姐的話,你應該聽過或是自己講過更多了,而否定自己的話,我想,這一個多月來,你也講了不少給自己聽,而我,想跟你聊的是,關於自信的部份。

護理人其實沒有教導自信的課程,一直以來,我們都被訓練的看著眼前的微小事物做為自我價值的認同,像是會不會 ON IV?會不會換藥?會不會洗 CVVHD?會不會上 ECMO,但是我想跟你說的是,這些是「技術」,代表的是你會做一件事是否做到熟練,不代表「你」

技術的特點是「練習就會」,當然,練習幾次,因人而異,但練 1 次跟練 100 次,不過是「時間」的關係,跟「自己」的「好」或「不好」沒有關係。把當不了好 ICU 護理師就直接等同於否定自己,那真的差了十萬八千里,在我看來,就跟不會講英文就覺得自己語言障礙、記不得早上就說自己失智症一樣,扯太遠了。

很可惜沒能在真實生活中知道你是怎樣的人,不知道你的「慢」是指反應的慢,還是動作慢,還是思考慢,亦或著只是不熟練的謹慎?這幾種都是慢,但代表的意思不同,我覺得人最快樂的情況,是知道自己身處那個狀態、適合那個位置

但為了無法當「某地區醫學中心的 ICU 的護理師」而感到難過,也太傻了,有 ICU 的醫院那麼多,又護理師職缺那麼多,即便是老公、老婆跑了都可以找新的,沒什麼不能取代的,更何況只是一份工作,只是人生的一小部份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