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7312
置頂

讓資深護理師橫心求去的七個理由 個個心酸、字字血淚...

讓資深護理師橫心求去的七個理由 個個心酸、字字血淚...-工作甘苦談
▲儘管每個人離開的理由都不同,但共同反映出一件事,「不是想要走,是不得不走」(Photo by Luis Melendez on Unsplash)

文/Scanol

場景是許久不見的同學見面會,在場八個人,只有三個還在當護理師,另外五個在臨床累積了一些經驗,早各自去做各自的事了。

大家都離職,病人怎麼辦?」其中一個仍在醫學中心病房的 A 同學,聽見另外兩個還在職的護理師,也在「已遞離職單」以及「醞釀離職」的階段,赫然發現自己是在場同學碩果僅存有機會領 25 年金牌的人,驚訝的喊出這句話,剩下七個人面面相覷,還有一個笑出聲。
 

「都是照顧人,只有護理師不會被感謝」

「干我屁事啊!」B 首先開口了,他就是那個笑出聲的人,是我們之中第二離開臨床的,大概待了 2 年多,存了一筆錢,跟幾個朋友合開了一間小夜店,現在做得也有聲有色,雖然不算賺大錢,「反正都要清嘔吐物,」她笑了一下接著說,「我寧願去做清了會有人感謝的。

她說的是她還在急診時,有個醉倒的病人被朋友丟進來,朋友自己也酒駕,人丟了就跑了,她整個大夜都在處理這個病人的嘔吐物以及發酒瘋,搞得人仰馬翻,沒想到早上家屬才剛趕到,病人怕自己喝酒被罵,先聲奪人的說自己頭痛,好死不死他頭上有個被他朋友丟包時的烏青,便聯合家屬揚言要告急診醫護人員,說他頭上的烏青是醫護過於暴力造成的,要求誠意,一連串的無賴行為,弄到她心灰意冷。

「我顧自己都來不及啦!顧病人?!笑死人了!」
 

「單位學姐只出一張嘴電不停,兩套標準!」

C 接著說,「是啊!自己都顧不了了,誰管病人!」C 是最早離職的,差不多只有半年多的資歷,被分到一個老牌的醫學中心,內科病房,單位的學姐都無比資深,但分成兩派。她一個新人想說兩邊都不要加入、都不要得罪,沒有選邊站的結果,是兩派都會刁難她。

每天上班,她都得先想交班給我的是左派還右派,他們的點滴是怎麼固定的?那我交班又是給左派還右派,下班前要不要換方式?這些與學理無關、也講不出所以然,如果稍有疑問,一秒變成兩派公敵,被貼上「對方打手」的標籤,再加上學弟妹進來後,都聰明的選了邊,電不得、也講不得,背後有人撐著腰啊!

「護理界被這些學長姐搞爛,要玩他們自己玩!」
 

「病人無上限,家屬秀下線!」

D 之前也是在急診,她說自己真的是來修行的,建議各大編劇都來急診當護理師,可以對人性有深刻的體驗。首先是醫院收急診病人收到飽,上班時是 1-10 床,下班時也是 1-10 床,但卻是 1、1-1、2、2-2……….,「跟聚寶盆一樣,放十個進去,出來變成 20 個」她誇張的比了一個盆子的手勢。

「20 個病人!沒讓病人死就是盡責了!」D 語氣兇狠的說。

在已經忙亂不堪的急診現場,20 床病人 = 40up 家屬,「每個都要來問『他怎麼了?』,跟他說剛剛解釋過了,家屬也可以推說『我媽剛聽不懂,妳再跟我解釋一遍!』那幹嘛不派一個聽得懂的來啊!」然後,D 就收到一張具名的院長信箱投訴,大家都知道,護理部只檢討自己人的潛規則,我就不多說了。

D 至今離職已經三年多,急診人的狠樣還寫在臉上,看來憤恨難平,髒話都快飆出來了,我們連忙叫她小聲一點,暗暗可惜,又一間店不好意思再進來了。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