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081
置頂

李宜霖肝膽腸胃科-膽結石,需要把整個膽囊割掉?

各位朋友大家好。
我們今天來跟大家談一下說,膽結石,我最近有朋友我一個病人,問我一個事情說。
他知道,他被診斷出有膽結石。然後他就想說膽結石到底要不要緊?每天都走路跑步,這石頭在那邊動,其他自己是不知道,但是他這個膽結石到底要不要緊?然後有人跟他講說這個膽結石要開刀要把膽割掉,有人跟他講說這個膽結石放著也沒關係。到底這個膽結石要不要緊啊。然後他先問我一個問題,我又想治療膽結石,但是我可不可以只把膽結石拿掉,石頭拿掉就好,膽還是在啊!明明是我的東西,為什麼整個把它割掉呢?
這個問題,我想一想,我覺得很好,所以在這邊跟大家稍微分享一下,膽結石我們到底要不要治療,然後治療,有沒有可能用一些比較簡單的方法來治療。
膽結石反正就是在我們右上角的地方,在我們右上鋪的地方,那個膽啦,裡面不小心長的幾棵石頭,石頭的成分裡面有很多種,有些是膽固醇,有些是磷酸鈣的結晶,有些是碳酸鈣的結晶,
那為什麼會有結石呢?
其實我們現在老實講真正的原因是不知道,反正就要好像說我們為什麼有些貝類會有珍珠,還有一些不會,其實現在還是有各種說法,但是還是沒有一個比較明確的一個證據來告訴我們說哪些人的膽特別長結石,我們現在要談了地方,先談第一個問題就說膽結石可不可以直接把膽拿掉,然後直接把石頭拿掉,不把膽除掉,這問題大概是這樣,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得損傷,然後我即使不小心,有時候會想盡可能把這個器官留住,但是,這個問題是這樣,如果說,我們今天因為膽結石要拿掉,只拿石頭的話,勢必我們肚子還是要開一個洞,在膽挖一個洞再把石頭撈出來,那再把膽縫合和肚皮關起來,那個是一個理想的狀態嘛,這個也合理,但是相對下,有一個問題不要忽略了
我們每一個人啦,我們身體是有修復的能力,在修復的能力當中之後,常常會留下會有一些後遺症,也就是說,如果說大家給知道,我們開完刀之後,肚皮會留下疤痕,大概再怎麼樣厲害的高手,大概肚皮還是開完刀之後,還是會給我們留下一點疤痕,膽囊裡面也是一樣,如果說我們今天把肚皮打開,再把內臟的膽囊把它撥開,把石頭拿出來,大家可以想像中裡面的膽,一定有的疤痕。
那我們身體膽的復原就跟我們的肚皮一樣,事實上它也會有疤痕,所以當我們今天說當我們把膽打開之後把石頭撈出來,撈出來之後我們縫合完,膽本身表面這個疤痕,所以一次拿掉之後會有疤痕,但是大家可以想像為什麼會有膽結石?
嚴格來講,就是體質上面那個就是個礦坑、礦坑會不斷的、源源不斷的,會產生新的石頭出來。我們今天把石頭撈出來之後,拿掉,那時沒有多久,這個礦坑有作出現的石頭。在下一次我們把這個石頭拿掉之後,在礦坑又做作出石頭,每一次的手術之後都會有疤,我們身體如果說不斷有疤痕之後,那個膽基本上是沒有辦法再開了。就這樣說,你可以想像有人肚子拉開了之後五六個疤痕之後,醫生根本不知道從何下手,也就是說今天我們要談的是,如果說我們單純只拿膽結石不拿膽的話,變成一次、兩次、三次之後,到真正要嚴重到後來不斷的復發之後,我們是沒有辦法處理了,因為這個膽囊本身就是個礦坑,礦坑是我們沒有辦法去把它處理掉的,所以因為這樣子的關係,所以經過多方面的醫學研究的結果確定,如果說,我們的膽囊真的要把它處理掉的話,這個膽結石真的要好好的麻治療處理掉的話,唯一的方法,就是連膽囊這個礦坑一起拿掉,才有辦法去做一個好的治療。
我們再下一次的話,會再跟大家稍微談一下說,膽囊結石到底要開刀,還是用吃藥,還是用其他的偏方可以來治療,然後我們今天先談的地方就到這邊為止,如果說大家還有什麼疑問的話,也歡迎再來信告訴我,謝謝大家。

 

更多訊息http://yt1.piee.pw/GN6U3

 

李宜霖胃腸肝膽胃

電話:02-2658-2669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300號2樓

官網:https://pse.is/D95HP

FB:https://pse.is/GJMM5

youtube:https://pse.is/EN6FJ

Ig:https://pse.is/G55JQ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