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5060
置頂

7B病房內的眼淚!當乳癌病患擁菜鳥護理師 低喚一聲我的女兒

7B病房內的眼淚!當乳癌病患擁菜鳥護理師 低喚一聲我的女兒-工作甘苦談
台中慈濟醫院馮雅鈴護理師(右)因心疼朱張玉琴飽受罹癌痛苦,送卡片後不捨眼淚

 

「阿姨你辛苦了,獨自承受這個疾病,所帶給你的一切改變及不適……」曾妤婷護理師一字一句寫上卡片,表達捨不得的心情,他看見七B病房朱張玉琴因為罹癌住院,人前堅強,拉上病房圍簾後卻暗自垂淚的情景。

 

一張卡片的暖心舉動像晶瑩小水滴漾起愛的漣漪,帶動整個病房規劃幸福驚喜活動,用家人般的關懷療癒朱張玉琴恐懼的心。

 

朱張玉琴年初因乳癌疼痛到臺中慈濟醫院求診,五十六歲的他一向熱情奔放,遭逢生命低谷也不想讓家人擔心,連在最親近的先生面前也沒掉過淚,直到「菜鳥」護理師曾妤婷看見他堅強底下的脆弱

 

曾妤婷廿三歲畢業於慈濟科技大學護理系,臺中慈濟醫院是他護理職涯的第一站,面對病人與家屬因疾病而生的焦慮,也曾經一度抗拒這份工作。某次瞧見朱張玉琴拉起病房圍簾後默默哭泣的身影,頓時理解、感受了病人的苦。曾妤婷知道「沒人自願生病,焦慮不安很正常」,他反覆思考透過不同角度同理病人情緒,決定寫卡片,讓阿姨知道很多人關心並了解他的處境,朱張玉琴收到卡片,內心深藏的痛苦得到撫慰。
 

7B病房內的眼淚!當乳癌病患擁菜鳥護理師 低喚一聲我的女兒-工作甘苦談
菜鳥護理師關懷卡片帶動愛的效應


卡片在七B病房發揮效應,廖唯欣副護理長率團隊擴大愛的漣漪,三月十四日白色情人節這天,邀來朱張玉琴親朋好友見證,先生說「結婚卅四年來,有句話從來沒講過,再不講出來將是心裡永遠的痛-『我愛你』」遲來的求婚儀式圓滿夫妻倆人的心,馮雅鈴護理師感動到淚眼婆娑緊緊擁抱朱張玉琴。

 

馮雅鈴是第一位照顧朱張玉琴的病房護理師,「阿姨沒生女兒,很想有個女兒陪」,見面總是熱情喊著「來,阿姨抱一個、親一個。」馮雅鈴是到異鄉外地工作的遊子,跟朱張玉琴互動情同母女,他告訴朱張玉琴「醫療一直在進步,醫護人員很認真為他治療,永遠不要放棄自己!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