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638
置頂

護理師包山包海包坐牢 臨床如赤手空拳闖非洲野生動物區!?

護理師包山包海包坐牢 臨床如赤手空拳闖非洲野生動物區!?-白色天空
 


作者:Scanol (本文由白色天空粉絲團授權轉載)


之前寫這篇《判決書:照顧家人壓力大,砍護理師七刀,無罪》,有些網友認為,加害者就是精神解離,無罪應該,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甚至認為缺乏法律知識,只是跟著起鬨。

 

相關新聞:動物園員工頭頸被咬傷 園方︰不會懲罰老虎

 

傷人,老虎是在畫地盤、家屬是壓力大

今天這篇新聞,深感我們護理界執業就是這個情況。這隻老虎咬人不會安樂死,因為是人類走進了老虎的地盤,牠就是在做牠本性畫地盤該做的事,人類必需理解。
 

是的,我理解老虎,也理解家屬,而問題是,在病房裡因為照顧家人而壓力大的家屬,沒有 100 也有 50 吧!我目前沒有聽過那個說壓力不大的!

 

臨床工作彷若身在非洲野生動物區

換句話說,護理師在一線工作,就跟走進滿是老虎的地盤裡一樣,除了照顧病人、CPR、臨床雜務爆多以外,現在還得小心背後有精神解離家屬砍一刀,然後我們必需理解「他就是壓力大,產生的精神解離」。
 

這應該護理師們看了心冷一半的原因,不是法律,而是我們每天除了要承擔感染、被病人打造成生命危害風險,現在還多了家屬也可殺我們的部份。

 

陪病文化與長照失靈,家屬怎會壓力不大

而造成這些家屬壓力大的,是二段護理人力不足,以及陪病人住院的華人文化,讓家屬必需承擔照護及「孝順」的壓力,在醫院寸步不離、沒日沒夜守著。住院還可以喘口氣,出院後該怎麼辦?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