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4487
置頂

什麼年代了還在自假上課?荷蘭護理師上課是雇主付錢還能請公假!

什麼年代了還在自假上課?荷蘭護理師上課是雇主付錢還能請公假!-台灣護理師的荷蘭生活記實


作者:Leven in Nederland 台灣護理師的荷蘭生活記實 粉絲團授權轉載

 

#取消自假上課

這個議題先前在這裡有討論過,荷蘭的臨床護理師,只要是雇主規定一定要上的課,包含線上課程跟實體訓練,一定都是算到工作時數,費用也是由雇主負擔。


那自己想上的課呢?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在歐洲的研討會,不管是那個領域的,99% 都是在週間,1% 的例外是研討會時間比較長,會跨到一個週六,但頂多也是半天,所以絕對沒有台灣醫療人員週間上班已經累的要死,週末還要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去湊換照時數的問題。
 

如果國際研討會開在假日,大概只有亞洲國家的人會出席,即使算入工時,荷蘭人絕對不會犧牲自己的假日出現的。當然,如果研討會在亞洲,荷蘭人願意在假日出現,那當然是另外一個故事。
 

藥廠的會議也是。在歐洲的 investigator meeting,一律都在週間,而且也算工作時數。因為如果辦在週末或假日,即使費用由藥廠全部負責,也不會有 PI 跟 SC 想去。
 

如果是學位進修,就要看老闆的錢跟人夠不夠,還有老闆夠不夠需要你,能不能忍受你長時間在上班時間去上課,損失一名人力之外,還要負擔學費。


有人會問,在職專班難道沒有像台灣這樣開在晚上或是假日的嗎?這樣至少正常班的醫療人員可以去上課而不影響工作夥伴。


荷蘭人對這個問題應該會覺得很納悶?我真正唸書時都沒有在假日到學校去,為什麼在職進修反而要?而且假日大家就是要休息,除了學員不想去,授課的老師也不會想在假日犧牲自己的時間奉獻給工作的。更何況進修後對老闆也是加分,老闆如果同意本來就應該在正常上班時間讓員工去上課,真的沒道理什麼都要員工自己吃下來啊!


跟工作有關的,雇主或是法律規定要上的,公費公假在荷蘭是基本。而個人想進修,就要跟老闆談,公費公假在荷蘭不罕見,而且不用綁合約,也就是台灣那樣給一年還兩年的情形,在荷蘭護理界基本上不可能發生。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