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8074
置頂

護理師好心提醒 DNR 還被家屬怒罵,全因 NP 與 VS 治療方針沒同步

護理師好心提醒 DNR 還被家屬怒罵,全因 NP 與 VS 治療方針沒同步-DNR放棄急救同意書
▲護理人員真的很難做!明明都有提醒和執行,但只要一被投訴,往往都是將錯歸究到護理人員身上,護理人員永遠只有當砲灰的份...😷 (情境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和信治癌中心醫院)

文/網友

我要分享一個…在台64線下醫院發生的辛酸故事。

文長,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看看。

事發在約 3、4 年前左右,某一次小夜,第一天接到一個 lung cancer 末期的病人,意識已經不清楚,接了 ventilation;家屬表示,看到病人那麼難過,其實只希望病人能順順的走,不要太痛苦,但也不知道該怎麼做。

關心過程中突然發現沒人家屬講過安寧療護,隨即請當日值班醫師協助解釋安寧療護,簽署 DNR、給藥(嗎啡)、會診安寧共照…等等。給完藥後,病人慢慢安靜下來,家屬一直緊縮的眉頭也稍微放開些,家屬說看病人這樣終於能稍微安心一點了。

第二天一樣小夜班,我一樣準備著工作,NP 衝過來要我不要再給那個病人嗎啡了,我說:「那病人不舒服怎麼辦?」NP 回了一句:「我會再跟家屬解釋。隨即就離開了。」
後來小夜班別人家屬跑來找我說:「病人看起來真的很痛苦,可不可以打藥?」我跟家屬解釋,主治醫生希望不要給藥,家屬聽了後有點兒生氣,後來是拜託值班醫師開了 stat 的藥用,並且交班,希望白班遇到當科時可以再問一下。

第三天小夜,整件事情過去那麼久,當時白班交給我什麼我也忘了,反正到了小夜班,大概六點左右,家屬們衝到護理站指著我大罵;家屬:「說本來一開始都可以給藥,但後來都不能給了,每次都要我們去找一次才有一次藥物,不能一直幫他打嗎?我們希望減輕他的痛苦!他真的很難過啊!怎麼你們一開始說的都跟現在不一樣?」我先請家屬回病房休息,保證有我幫忙處理。

接著馬上聯絡值班醫師,打了四、五通電話都沒人接,只好向值護求救,值護說有緊急狀況可以打給當科,我就打給當科講這件事,後來由代表的家屬跟當科電話線上解決。
最後電話回到了我手上,主治醫生:「你們都沒有瞭解病人的需求。」我企圖解釋,但主治不想聽,主治:「好!這部分我也不管了!反正現在請值班接電話,要開 order,你們既然聯繫不到那我自己找。」

過了一陣子後值班出現了,他很生氣:「你們下次能不能先找我不要找 V,電話沒通那是因為我手機放在值班室裡忘了帶阿!不會打樓下護理站電話喔?我都在樓下護理站啊!你們真的很奇怪耶…都沒有想一下我可能在哪。」
我默默忍了,然後幫病人泡藥、上 pump、安撫情緒,然後繼續做我該做的其他工作,將近 12 點的時候,我終於忍不住了,坐在護理站開始大哭。

病人沒有 DNR,這我提的、安寧共照我找的、明明忙到快掀了,還是要抽空給病人家屬 10 分鐘以上,聽他們的不安以及無措的感覺,然後給與心裡支持。也是他們對我拍桌指著我怒罵:「為什麼不給病人用藥。」

「NP 跟 VS 治療方針沒有同步、order 沒有同步,一個要我不給藥,一個說我不懂家屬的想法,值班忘了帶手機怪我不多找,直接打給 V 不尊重值班...」我一邊哭一邊跟值班護理長說。聽完後,值班護理長只說隔天會議會提出此事;但隔天這件事彷彿沒發生過一般,護理長也沒有給我聲安慰。

看著病人的 pump,越來越平穩的呼吸,心裏想…也罷了…反正最少他是舒服的了……

現在回頭想,我到底當時要的是什麼?一個解釋?一個道歉?還是?

算了~就這樣吧~~

 

護理師好心提醒 DNR 還被家屬怒罵,全因 NP 與 VS 治療方針沒同步-DNR放棄急救同意書看了這文章的人,也看了... 

護理師好心提醒 DNR 還被家屬怒罵,全因 NP 與 VS 治療方針沒同步-DNR放棄急救同意書 醫學中心洗腎要「有愛心」 護理師兼伺候找眼鏡上廁所還要蓋被子

護理師好心提醒 DNR 還被家屬怒罵,全因 NP 與 VS 治療方針沒同步-DNR放棄急救同意書 阿長說專業領域不重要,督導整天只檢查桌子、電腦乾不乾淨


文章來源:靠北護理師粉絲團授權轉載 


護理師好心提醒 DNR 還被家屬怒罵,全因 NP 與 VS 治療方針沒同步-DNR放棄急救同意書   精選職缺:

護理師好心提醒 DNR 還被家屬怒罵,全因 NP 與 VS 治療方針沒同步-DNR放棄急救同意書 護理師職缺         護理師好心提醒 DNR 還被家屬怒罵,全因 NP 與 VS 治療方針沒同步-DNR放棄急救同意書 醫師職缺 

護理師好心提醒 DNR 還被家屬怒罵,全因 NP 與 VS 治療方針沒同步-DNR放棄急救同意書 藥師職缺             護理師好心提醒 DNR 還被家屬怒罵,全因 NP 與 VS 治療方針沒同步-DNR放棄急救同意書 醫藥行政

護理師好心提醒 DNR 還被家屬怒罵,全因 NP 與 VS 治療方針沒同步-DNR放棄急救同意書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