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3909
置頂

身為醫護人員,你也有這些「害怕」嗎?

身為醫護人員,你也有這些「害怕」嗎?-工作甘苦談
▲身為醫護人員,你也有這些「害怕」嗎? (Image by Free-Photos from Pixabay)


原標:身為醫護人員,你也有這些「害怕」嗎?


文\可馨

前幾天和同事在聊一些成為護理師的生活會是什麼樣子的,整理一下大家的分享,我得到了以下這些共通點,一些關於護理師日常生活的共通點......

一直以來護理師這份職業總是被大家認為薪水很優渥,更是穩定令人稱羨的行業類別之一,但相信看了很多醫護被辱罵毆打上新聞的事件、因為網路的發達越來越多醫事從業人員出來分享發表的言論,我想這也讓很多民眾漸漸的知道,醫師、護理師、相關醫事人員這類的職業,其實並非想像中的容易

事實上,這份工作對我們來說,是從選護理科系開始一路經歷很多努力和挫折才得到的工作,可想而知這一點也不可能會是一份輕鬆的爽缺,正式進入臨床後沒多久,我們的生活上開始充滿很多害怕。
 

我們開始害怕接到任何醫方的電話、害怕接下醫師的醫囑、害怕遇到不理性失控的家屬、害怕哪天上社會頭條版面的會是自己、害怕哪天自己恍個神用錯儀器給錯藥品、害怕自己忘記家屬要求的任何雞毛蒜皮大小瑣事、害怕哪天接到莫虛有的罪名被客訴了......等等,還不止這些,在護理日常中我們真的還有著很多害怕的事。

還有當了護理師之後,不只因為花花班要調時差會睡不好,還因為常常做惡夢睡了更累,我們幾個曾經夢到被家屬毆打、忘記給藥、給錯藥品、工作越來越多甚至到下不了班要住醫院的狀況......等等。

我們放假在家中也不能好好休息,一看到醫院的來電顯示,就開始害怕是不是工作上出了什麼疏失,心想是不是做錯了什麼,每天都會這樣,日子總過得心驚膽顫,不過在我眼中醫師其實更是辛苦。

例如:我好友莉莉安是婦產科護理師,她說她的醫師總是忽然接到哪個產婦要生了,只要能力範圍允許(例如:離醫院太遠或是出國),醫師通常就會放下一切馬上飛奔回醫院接生。

 

身為醫護人員,你也有這些「害怕」嗎?-工作甘苦談

雖時說了這麼多,不過最後我們都覺得,隨著當護理師的時間慢慢變長,害怕的事情卻變得越來越少,也許可以說是因為習慣了這種生活也漸漸麻痺了

我們走過的這些路,好像開始漸入佳境,現在無論是工作上還是生活中碰到什麼再大的事情,好像都已經可以冷靜處理,晚上也不太會做惡夢了,好像已經有著一顆天不怕地不怕的心臟,已練就成一身無堅不摧的自己。

一樣在護理界堅守崗位的你,也是這樣過來的嗎?

 

身為醫護人員,你也有這些「害怕」嗎?-工作甘苦談

>> 名醫養生法、護理師都這樣健康吃!屁啦,臨床醫護都吃冷掉便當好不好

>> 三讀五對還不夠,她九讀十五對還是GG了……


作者:可馨護理師)


「醫護人噩夢」強力募集ing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快留言告訴大家身為醫護人員的你,做過哪些跟工作相關的噩夢吧!


身為醫護人員,你也有這些「害怕」嗎?-工作甘苦談

身為醫護人員,你也有這些「害怕」嗎?-工作甘苦談護理師職缺         身為醫護人員,你也有這些「害怕」嗎?-工作甘苦談醫師職缺 

身為醫護人員,你也有這些「害怕」嗎?-工作甘苦談藥師職缺              身為醫護人員,你也有這些「害怕」嗎?-工作甘苦談 醫藥行政

身為醫護人員,你也有這些「害怕」嗎?-工作甘苦談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