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170
置頂

【醫院觀察日記】 謝謝妳的謝謝 讓我堅定走下去

【醫院觀察日記】 謝謝妳的謝謝 讓我堅定走下去-工作甘苦談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thewritersroom)


文 \ 陳欣湄醫生

一位癌末中年男子,因嚴重貧血和感染,被太太送進急診室,抽血報告和各項指數並不樂觀,我告知家屬可能的最糟狀況。病情變化很快,突然間血壓血氧驟降,病人由普通區轉入急救區,接著由更資深的醫師接手救治。


我再度回到一般急診區,病人不斷湧入,規則檢查和給藥,幾小時就這樣過去,從白天到晚上。正當我送另個病人進急救區時,我見著早上送來的那位伯伯,他身上的管路、點滴正一一被撤掉,伯伯走了,沒料到來得這麼快!年輕的我,對這種突來的生離死別還無法看淡,我低下頭吞回眼淚,表示我給予的最後尊重
 

【醫院觀察日記】 謝謝妳的謝謝 讓我堅定走下去-工作甘苦談
▲一位癌末中年男子,因嚴重貧血和感染,被太太送進急診室,抽血報告和各項指數並不樂觀,我告知家屬可能的最糟狀況。病情變化很快,突然...

 

太太看見我,朝我的方向飛奔過來,緊緊抱住我痛哭。我能感受到她不斷顫抖的身體,像她無助的心一般片片剝落,身為醫師若此時陪著病人哭,顯得太不專業,於是我忍住眼淚。


淚如雨下的太太不斷喃喃自語,像是給伯伯最後告白,隱約我聽到「謝謝妳的照顧,真的謝謝」,原來太太的話是在跟我說!我心頭一驚,偽裝的淡定,瞬間從眼眶奪出。


對她而言, 我只不過是個陌生的醫師,在伯伯看診的過程從未參與。只是我送了伯伯最後一程,但她願意將此時,如此深刻地情緒托付我。或許,這只是她短暫的情緒寄託,但卻也可能是真正的信任。


行醫路上,不容易碰到病患跟你說聲謝謝,尤其當親人過世,或突發狀況發生時。太多的仇恨、官司、不信任、破壞醫病關係的單純。


「謝謝妳的謝謝」!


我會永遠記得這一刻,讓行醫的路上繼續相信善良,堅定的走下去

 

 

【醫院觀察日記】 謝謝妳的謝謝 讓我堅定走下去-工作甘苦談

一句護理師辛苦了,讓工作疲憊的我們心裡暖暖的

我是一名護理師,我正在「燃燒自己寵壞奧客」

 


作者:「維多莉陳的醫師觀察日記」- 家醫科陳欣湄醫師
文章來源:職涯論壇    ※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


【醫院觀察日記】 謝謝妳的謝謝 讓我堅定走下去-工作甘苦談

【醫院觀察日記】 謝謝妳的謝謝 讓我堅定走下去-工作甘苦談 護理師職缺         【醫院觀察日記】 謝謝妳的謝謝 讓我堅定走下去-工作甘苦談 醫師職缺 

【醫院觀察日記】 謝謝妳的謝謝 讓我堅定走下去-工作甘苦談 藥師職缺             【醫院觀察日記】 謝謝妳的謝謝 讓我堅定走下去-工作甘苦談 醫藥行政

【醫院觀察日記】 謝謝妳的謝謝 讓我堅定走下去-工作甘苦談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