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607
置頂

愛滋簡介 hiv 檢查 相關資訊

愛滋簡介 、hiv 檢查相關資訊

 

愛滋簡介 hiv 檢查 相關資訊

 

hiv 、 愛滋簡介

1. 致病原:
HIV(Human Immunodeficiency Virus)即是人類免疫缺乏病毒,俗稱愛滋病毒。目前可分為兩型,HIV-1和HIV-2。HIV-1是大多數國家中最主要造成愛滋病的病因。HIV-2主要分布在西非。兩種病毒的致病力並不相同,感染HIV-1後超過90%的患者會在10-12年內發病成為愛滋病。感染HIV-2則往往沒有相關的病症。

2. 1983-1984年間法國和美國的科學家分別自血液中分離出病毒。愛滋病毒(HIV)的起源可能是來自非洲的猿猴。HIV-1的起源可能是來自非洲猩猩(African ape,chimpanzee);而HIV-2和猿猴免疫缺乏病毒(Simian immunodeficiency virus, SIV)相似,因此它的起源可能也是來自非洲的猴子(African monkey,mangabey)。目前愛滋病患者最多的地區是非洲地區。依據聯合國愛滋病組織(UNAIDS)於2016年估計,全球約有3,670萬愛滋感染人口,2016年新增愛滋病毒感染人數達180萬人,當年度約有100萬愛滋相關死亡案例。

 

hiv 傳染途徑 

  1. 性行為傳染:與愛滋病毒感染者發生口、肛、陰等方式之性或其他體液交換時,均有受感染的可能。
  2. 血液傳染:
    • (1)輸進或接觸被愛滋病毒污染的血液、血液製劑。
    • (2)與感染愛滋病毒之注射藥癮者共用注射針頭、針筒或稀釋液。
    • (3)接受愛滋病毒感染者之器官移植。
  3. 母子垂直感染:嬰兒也會由其已感染病毒的母親在妊娠期、生產期、或因授乳而得到愛滋病毒。

 

hiv 預防方式 

  1. 安全性行為:單一固定的性伴侶,避免嫖、一夜,性行為時要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若需要使用潤滑液,應選用水性潤滑液,不可使用油性潤滑物質(如嬰兒油、凡士林),以避免保險套破損。
  2. 不要共用注射針頭、針筒、稀釋液。
  3. 性病患者請儘速就醫,並檢驗愛滋病毒。
  4. 懷孕時要接受hiv 檢查,如果媽媽確定為愛滋病毒病患感染者,從懷孕期間就要開始接受預防性用藥,有需要時選擇剖腹產,並且避免餵母乳。

 

hiv 檢查地點

1.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昆明院區
2.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3.長庚醫院
4.桃園醫院匿名篩檢系統 -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5.民生醫事檢驗所

 

(文章來源:疾管署)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