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1 回應: 0 閱覽: 2374
置頂

護理職場沒有人是公主!所以當「紅人」比當眼紅的人來得更好

護理職場沒有人是公主!所以當「紅人」比當眼紅的人來得更好-工作甘苦談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BlueForce)
 


原標:當「紅人」,比當「眼紅的人」來得更好


文\Scanol (本文由 白色天空 授權轉載)
 

護理人常常會覺得自己「人微言輕」,比不上主管眼中的紅人或是醫師,但就我的觀察,很常是自己連話都講不清楚,充其量是鬧脾氣而已。
 

思考全面而非小點

請各位表達意見或是交報告時,檢查下面幾點長官在意的事,能夠讓你較能順利達到目標:
 

1.你個人委屈並不重要,考慮了整體團員的需求了嗎?
2.你的要求是符合常理與法規的嗎?
3.你的訴求是有具體內容,還是只有情緒字眼?
4.提出更好的解決方法了嗎?
5.訴求清楚可以執行嗎?


站高點看全局

曾經我的室友氣噗噗的回來大罵 QCC 的 Leader,說是自己上小夜,排會議都在晚上六點,自己要上班,根本無法整場都在場開會,要進進出出處理病人的事,「腦袋跟豬一樣!」
 

因為她摔東西打擾我追劇,只好認真的想替她解決問題。細問之下,才知道 Leader 會排在小夜六點開會,是因為另外四個都上白班,而六點,通常是小夜最不忙的時候,於是會議地點在我室友單位,其他人下班後集合等她有空進來。
 

說真的,我覺得這 Leader 已經有認真考慮了全員參與的方法了。
 

就這個例子,我的室友必然覺得自己會被排斥與討厭,與其他成員格格不入,因為是事實,我是其它成員也會超不爽她。
 

主要是她只想自己而非整體,眼界不高,只能看到眼前的小點,再加上到處告狀,讓大家合作氣氛很差,過程中還弄出護理長得介入排解,很糟的一次 QCC 經驗。

護理職場沒有人是公主!所以當「紅人」比當眼紅的人來得更好-工作甘苦談
People photo created by pressfoto - www.freepik.com
 

具體可執行的措施

後來我建議她:

1.事前規劃

若是很想參與開會,覺得自己的討論超重要,大家就直接把後面的十次會議時間排出來,各自想辦法預班或換班開會。

2.善用工具

若是自己什麼工作都能做,成員也都各自盡責,就直接重點分配工作,再線上整合即可。每個跟我一組的同學,我都會讓他們超熟練使用 google 應用程式,免費又好用。
 

職場上沒有人是公主

我其實也不是很理解我室友非要參與開會的原因,因為我個人是超討厭開會的。
 

若是需要團體合作,通常在會議前都會逼迫其它成員把工作內容準備好,線上整合完成,開會往往是為了簽單跟聚餐。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