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6180
置頂

北市聯醫爆全員減薪 醫護人員快閃抗議

文\張智琦(苦勞網記者)

北市聯醫爆全員減薪 醫護人員快閃抗議-台北市立聯合醫院
▲北市聯醫員工走入醫院發傳單靜默抗議。(攝影:張智琦)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爆出全體員工遭到減薪,員工的月績效獎金、端午和中秋獎金都被砍,醫師年度平均薪資較往年減少 30 到 50 萬,其他員工如護理師的平均年薪也比去年減少 2 到 6 萬元。今天(10/30)中午,北市聯醫企業工會偕同十多名員工到醫院大門前快閃舉牌抗議,並走入醫院發傳單,要求院方正視員工心聲。


「做越多領越少!」「反對聯醫,暴力扣薪!」北市聯醫員工今日在聯醫中興院區門口發起快閃抗議行動,控訴院方片面扣減獎金,導致包括醫師、護理師和行政人員在內的員工今年薪資大幅下滑。聯醫工會指出,這次減薪始於 6 月初醫院無預警全員扣薪,非醫師的績效獎金被打六折,之後員工的端午節獎金、中秋節獎金也都被砍,影響人數達到五千人。
 

聯醫工會理事、年資兩年的護理師連若馨表示,她以前每月可以領三四千的績效獎金,但現在被砍半;去年中秋獎金有一萬兩千元,但今年則完全領不到,估計年薪比去年少掉兩三萬元。

北市聯醫爆全員減薪 醫護人員快閃抗議-台北市立聯合醫院
▲北市聯醫員工在聯醫中興院區門口快閃抗議。(攝影:張智琦)

 

聯醫工會監事、年資五年的門診護理師王姿涵說,去年她領到九千元的中秋獎金,以及兩千元的端午獎金,但今年則都「歸零」,年薪跟去年相比差到兩萬,而她的獎金佔年收入約三成。
 

另一名年資四年多的男性護理師說,他今年也沒有端午和中秋獎金,可是工作量完全沒變,質疑醫院經營和健保政策出問題,「應該是上頭改變,不是拿我們開刀,醫護人員低薪過勞,照護品質也不會好。」
 

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秘書廖郁雯表示,因為減薪,聯醫醫師年薪較往年減少 30 到 50 萬。針對減薪指控,院方表示是因為盈餘不佳才減薪,但工會認為目前盈餘分配的方式並不透明,審核盈餘分配的單位「績效評估小組」缺乏代表性,他們要求應讓工會參與績效小組的決策,且一部分獎金應從「盈餘分配」改為納入「人事成本」,保障分配給員工的總金額,不會隨醫院財務上的彈性,而有過大的浮動。
 

工會日前發起「反對北市聯醫苛扣獎金」的連署活動,已有逾五百人參與連署,他們要求院方公開更詳細的財務報表,讓員工瞭解每個院區花多少錢,以及市府撥款下來的錢到底有沒有分配給血汗的醫療人員。


工會也揚言,如果院方不回應訴求,他們之後將在八個院區發動快閃行動,號召更多醫院員工出來抗議。

北市聯醫爆全員減薪 醫護人員快閃抗議-台北市立聯合醫院
▲病患觀看工會的傳單。(攝影:張智琦)

 


北市聯醫爆全員減薪 醫護人員快閃抗議-台北市立聯合醫院

 


本文由「苦勞網」網站授權轉載  作者:張智琦


北市聯醫爆全員減薪 醫護人員快閃抗議-台北市立聯合醫院

北市聯醫爆全員減薪 醫護人員快閃抗議-台北市立聯合醫院 護理師職缺         北市聯醫爆全員減薪 醫護人員快閃抗議-台北市立聯合醫院 醫師職缺 

北市聯醫爆全員減薪 醫護人員快閃抗議-台北市立聯合醫院 藥師職缺             北市聯醫爆全員減薪 醫護人員快閃抗議-台北市立聯合醫院 醫藥行政

北市聯醫爆全員減薪 醫護人員快閃抗議-台北市立聯合醫院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