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4168
置頂

切記!你是來「上班」的,千萬別讓「班上」了你!

切記!你是來「上班」的,千萬別讓「班上」了你!-王文彤
▲切記!你是來「上班」的,千萬別讓「班上」了你!(示意圖,翻攝自nurse-web)

文 / 王文彤

大學畢業拿到執照進臨床上班兩個月了吧,是不是有種強烈的上當感

念書時老師給我們畫大餅,說領有執照就不會像實習那般小媳婦,可以獨當一面

那時,總覺得去上班會像韓劇那樣醫院純白明亮,領薪後會像韓劇女主那樣把自己裝扮得魅力四射。

喔 NO!

護理師的班才沒那麼美好!員餐特別難吃,宿舍室友很難相處,上班總是充滿虐心橋段,不定時讓你下不了班,護理長及各類長官來點名,各種稽核及報告、人際關係戲碼,有如甘味人蔘。

那麼臨床工作一開始到底要怎麼過呢?

關於臨床學習

*帳戶內存款沒破億,就只能忍!且必須學習以及成長。

護理界存在一種奇妙氛圍,好像不喜升遷,不流行設立目標,不認為護理工作是值得投資的事業或者不喜歡這環境,不喜歡寫進階,不喜歡工作內容等,所有目標都被疲勞的洪流沖走。

大部分行業新鮮人進入職場後,會設立目標,幾年下來會發現,彼此間差距越來越大,有人出國外派、有的升官加薪了、創業了,也有人體驗了數個不同領域的工作,因為人家拿你自怨自艾的時間去努力以及學習了。

其實必須認真對待你的專業,別以「不喜歡這個專業」為藉口,一日度一日。

不喜歡這個專業你的選擇是:
 

1. 換工作領域

2. 想辦法愛上這個專業

3. 重新培養一個新的專長


你總得選一樣!


遙想剛進臨床,我整天嚷嚷著不喜歡護理,終日各種鬧想離職,覺得臨床那些技術學理我看了想吐,上班想奪門而出,不告而別。但因為我存款沒破億,沒別的專長,混不起!也找不到別的工作現階段能比護理薪水高,所以選擇了「2」想辦法愛上這個專業。我確實也愛了他好多年。

另外,支撐我的信念還有一個,都花了 4 年昂貴學費,還走過被霸凌的護生生涯換來的執照,必須連本帶利的在護理這「賺!回!來!」

切記!你是來「上班」的,千萬別讓「班上」了你!-王文彤
(示意圖,翻攝自NURSECORE)
 

關於人際關係

*能不能跟同事成為朋友沒有你想得那麼重要

常聽護理師聊天,聊來聊去就是學姐學妹互相凌遲的那些事兒...

工作不是你的全世界

不要想和所有同事當朋友

同事不是你選擇的,朋友是你可以選擇的

跟同事保持互相尊重就可以了,能成為朋友,很好;不能,非常正常!

離開學校進入職場,最需要的就是學著獨立,享受孤獨,和自己相處。

護理的環境裡存有一種微妙文化,臨床單位裡,總喜歡把所有人都變成彼此好像「臭味相投」,忘記彼此是來自不同城市、生長背景,不同校風學校、不同層面的差異,想法、價值觀就會不同。

我們總強求別人跟自己一樣在這個單位裡工作,忘了去包容及欣賞跟自己不一樣的同事。因此出現「相煎何太急」的情緒,所以學妹交班就怕被冷嘲熱諷,學姊的寶貴經驗就不想相授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