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6587
置頂

你確定想好要當護理人員了嗎?

你確定想好要當護理人員了嗎?- 工作甘苦談
▲你確定想好要當護理人員了嗎?(示意圖/翻攝自衛福部臺中醫院)

護理人員在現在時機如此不好,工作難找的時候,更顯得薪高、穩定工作機會多,可是卻忘記這曾經是個地位不高的職業。成為護理師必須是專門學校出生,畢業後才可以考取護士或護理師執照,取得執照者,才有資格,所以並非任何人都可從事的工作,也因此比較一般工作沒競爭得壓力。

專門學校有有分五專、大學畢業,而五專生只擁有副學士文憑,還要在考取二技學校畢業後才擁有學士文憑,同等大學學歷。現在經濟不景氣,一職難求,很多父母想把孩子送進這座大門,好讓孩子將來有個保障,可是您想清楚了嗎?您的孩子也想清楚了嗎? 這可是條不歸之路。

你確定想好要當護理人員了嗎?- 工作甘苦談
Image by Anh Nguyễn Duy from Pixabay


大部分五專生畢業會考慮先考二技,如果你同樣考護理系所,我強烈建議可以先到醫院工作一遭,再做決定,可能薪水會比大學畢業者少 2,000 左右,基本上除文憑外沒差別,但是先確定護士工作型態是你可以身任的,學校中的實習跟真正進入職場的壓力、責任是完全不同,如果你不習慣,還可再決定考二技選擇呼吸照護 RT 或職能治療 OT。

就從醫院護士說起,一般醫院的護理缺額多,因為離職率大,所以想進醫院一點困難也沒有。需簽約 2 年(沒有所謂簽約金),試用期一般三個月,三個月內發現不適任離職無須付違約金,但三個月後就麻煩了;這是常發生的爭執,要清楚了解。

底薪3萬初,需要輪 3 班,白班 8 點到 4 點,小夜 4 點到 12 點,大夜 12 點到 8 點,輪到大小夜才有夜班津貼,視輪班情況能有四萬以上薪資,但工作量又大又繁雜,所以早到 1 小時跟視情況而定的 delay 下班,有時要應付病人突發情況,所以是常有的事,但請清楚了解 delay 是沒有加班費,說法是採取責任制,如果有醫院有加班費用,可能就有財務危機了!

你確定想好要當護理人員了嗎?- 工作甘苦談
(示意圖,翻攝自靠北護理師粉絲團)
 

中午時間沒空吃飯也是常有的事,常常沒有所謂的生活品質,因為回家後想做的事情就是倒頭睡,話說一個月可以休 8 天,只是沒一個護理人員真正放滿 8 天過,可以累積休假時數,直到有那一天...大多數人選擇換算金錢,護士也常在下班後被要求用下班時間回醫院上在職訓練,護理人員可以存很有錢,因為要找時間跟心情出去逛街事件很累的事,所以當護士要先擁有過人的體力,得站、走一天,擁有基本勞健保,三節、年終則視各醫院規定不一。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