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442
置頂

護理師上班偷看的不是手機,是「家」

護理師上班偷看的不是手機,是「家」-工作甘苦談
(示意圖,翻攝自OnlineNotary.us)


文 \ 李為  

過年班大家都怎麼排了?

大家搶高鐵票的時候,我們都不用搶,多令人羨慕阿,我們一如往常的不管世俗的搶票時段,我們放的假通常都不放在關鍵返鄉交通巔峰時段,一般都是奇怪的時段,例如:初三下了白班,坐上車,到家看到家人約莫可能是初三晚上 10 點。


有些話不知道該說還是不該說,常常想能避開高峰也是有點欣慰,也有學姊因為不想處理婆家祭祖,所以常常覺得選擇護理工作最大的好處就是「過年可以有理由逃一下」,然後直接拚到初二回娘家當公主給媽媽伺候。

 

有一年,我在急診,上著除夕的小夜班,看到學長抓了空到角落看著手機又是笑又是眼眶紅,學長他去年也沒回家過年,沒想到就再也沒機會跟媽媽過年了,沒機會吃到媽媽準備的年夜飯,因為他媽媽在這一年過世了,他想也沒想到去年會是最後一次機會能親手給媽媽準備紅包,讓媽媽驕傲。

現在再也沒機會了。

學長在角落看的影片是去年全家圍爐時,大家特地拍給他的短影片,他媽媽對著手機生疏說的第一句話是:「小量,你上班別分心阿,別偷看手機!」

護理師上班偷看的不是手機,是「家」-工作甘苦談
(示意圖,翻攝自teQnoforia)


學長看著這句話來回播放,學長又偷看手機了,看得就是媽媽叮嚀他別偷看手機的影片。

 

我們偷看的不是手機,是家。

其實我們也就跟大家一樣,過年上班特別不甘願、特別不想留在宿舍吃著跟平常一樣的便利商店便當,真的有夠不想的。

我們也不稀罕大家說你們醫護人員這是救人啊,你們很偉大,我們一點都不需要這些,我們想要跟大家一起搶高鐵票,一起擠交通巔峰,即便塞著車也表示我們在回家路上了,不是嗎?

 

另一個學姊,他是急診醫師,回不了家過年,他覺得好虧欠他兩個可愛的孩子,過年前訂了孩子最想要的玩具,是兩個小孩每天在地上哭鬧耍賴想要的卡通錶,學姊不但買了卡通錶,還加碼給孩子買了最喜歡的冰雪奇緣的新洋裝,髮夾,這是補償的心態吧,學姊看來恨不得把所有能給孩子買來的禮物都給買來。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