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806
置頂

高壓工作環境 時刻挑戰著醫護人員的高EQ

高壓工作環境 時刻挑戰著醫護人員的高EQ-血液腫瘤科
▲高壓工作環境 時刻挑戰著醫護人員的高EQ (photo by photoAC)

文/鄭伃倢

「嚴先生,痾……(咳嗽)你罹患的是急性骨髓性白血病!也就是大家平常講的血癌的一種。」主治醫師面色凝重地看著,緊接著說「嚴先生,不要緊張,跟著我們治療,你可能會復原!」站在先生旁的太太則不發一語!嚴先生急忙說道「好的,醫生麻煩你了!」醫師群飄逸的離開後,只剩主護護理師留下來……(想要留下來給他們一點支持)

「為什麼上天給我開這麼大的玩笑!」嚴太太淚水奪眶而出,護理師傾聽著並輕拍嚴太太肩膀「我聽到也很難過,但是我們一起努力,有什麼問題,都可以提出來討論!」

身為醫護份子的一群,應該都知道血液腫瘤科的戲劇化疾病過程,也是負能量很強大的一科!只要是本科病人,常常都是以這種形式開始,這一類病人剛開始都有很多疑問,我們也需要很多時間耐心解釋。

高壓工作環境 時刻挑戰著醫護人員的高EQ-血液腫瘤科
 

身為醫護人員,我們必須了解病情告知技巧喔!在告知病情 SHARE model 分享模式可以幫助我們

(1)首先,創造支持性的環境(Supportive environment):
例如進入一個讓病人感到安全的會談室或診間


(2)壞消息的傳達方式(How to deliver the bad news):
循序漸進、委婉傳達病情


(3)給予資訊(Additional information):
告知之後的治療方式極目標;


(4)保證與情緒支持(Reassurance and Emotional support):
醫療團隊會給予支持及協助等。


血液腫瘤科的病人從站著走進病房,打化療、做檢查,過幾天就可能因為化療副作用再次入院。住院不打緊,有時候在治療過程中,因為疾病惡化導致我們要親口向病人家屬宣告治療效果不佳,病人與我們都產生很大的打擊!所以有些醫療人員都覺得在這科需要強大的高情緒智商

這一科病人治療方針有化療、放射線治療、免疫療法等,隨著基礎醫學的研究及新藥的誕生常常更新著,身為醫護人員的我們,從年幼就念堆起來跟自己身高一樣的書,也常常要更新知識,所以,不喜歡念書,千萬不要選醫護啊!

高壓工作環境 時刻挑戰著醫護人員的高EQ-血液腫瘤科

高壓工作環境 時刻挑戰著醫護人員的高EQ-血液腫瘤科選讀這篇文章的人還看了... 


作者:鄭伃倢(國防醫學院護理研究生,專血液腫瘤科及安寧療護)
文章來源:職涯論壇,原文
〈高壓醫護環境 挑戰高EQ〉


高壓工作環境 時刻挑戰著醫護人員的高EQ-血液腫瘤科

高壓工作環境 時刻挑戰著醫護人員的高EQ-血液腫瘤科護理師職缺         高壓工作環境 時刻挑戰著醫護人員的高EQ-血液腫瘤科醫師職缺 

高壓工作環境 時刻挑戰著醫護人員的高EQ-血液腫瘤科藥師職缺              高壓工作環境 時刻挑戰著醫護人員的高EQ-血液腫瘤科 醫藥行政

高壓工作環境 時刻挑戰著醫護人員的高EQ-血液腫瘤科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