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657
置頂

hpv檢查 網推這幾個檢查地點

hpv檢查 網推這幾個檢查地點

hpv檢查 網推這幾個檢查地點

Photo by Priscilla Du Preez on Unsplash

hiv 、 hpv簡介

人類乳突病毒(Human Papillomavirus,HPV)是一種DNA病毒,屬於乳突病毒科乳突病毒屬。該類病毒感染人體的表皮與黏膜組織,目前約有170種類型的HPV被判別出來,有些時候HPV入侵人體後會引起疣甚至癌症,但大多數時候則沒有任何臨床症狀。 大概有30到40類型的HPV會透過性行為傳染到生殖器及周邊皮膚,而其中又有些會引起性器疣(俗稱菜花)。若反覆感染某些高危險性,且又沒有疣等症狀的HPV類型,可能發展成為癌前病變,甚至是侵襲性癌症。經研究99.7%的子宮頸癌,都是因感染HPV所造成[1]。國際癌症研究機構統計指出子宮頸癌HPV病毒主要為16/18型,感染比例合計近 7成。[2] 此外,HPV病毒傳染率與性行為人數正相關。美國2014年研究指出,全體女性平均超過 「8成」 曾感染HPV病毒,單一性伴侶也近6成感染HPV病毒。[3]九成婦女感染該病毒後會自動痊癒,僅少部分人會因持續感染,長期刺激細胞進而引發其他致癌因子,導致子宮頸癌。 在近年,台灣研究指出人類乳突病毒是導致肺腺癌的原因之一。其團隊研究發現,HPV16型病毒所釋放的致癌蛋白E6會使人體抑制癌細胞生長的「抑癌基因P53」失去功能。透過RNA干擾技術,移除E6病毒蛋白後,抑癌基因P53又能重新啟動,發揮其抑制癌細胞的功能。[4][5]

hpv檢查網推這幾個檢查地點

一、匿名篩檢是準確、注重隱私且免費的,定期做匿名篩檢,面對自己,就是愛自己。 二、若對自己本身健康狀況不明瞭者,可預約至醫院做匿名篩檢諮詢,同時至匿名諮詢網進行風險評估(http://hiva.cdc.gov.tw/);各匿名篩檢點服務地點名單請參考下方附件。 三、另外,除匿名篩檢點外,亦可參考在家愛滋自我篩檢(https://hiva.cdc.gov.tw/oraltest/)取得篩檢服務。 四、愛滋病毒篩檢對象及頻率: 有性行為者,建議至少進行1次篩檢。 有無套性行為者,建議每年至少進行1次篩檢。 若有感染風險行為(如與人共用針具、多重性伴侶、合併使用成癮性藥物、感染性病等),則建議每3至6個月篩檢1次。 五、全台匿名篩檢醫院分布:

英國公共衛生部日前公布統計數據顯示,2017年間,15至24歲的年輕族群,有14.4萬人被診斷性傳染病,平均4分鐘就有一個年輕人確診為衣原體感染或淋病;美國也有同樣的情況,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統計,截至2017年止,美國人罹患性傳染病的比例是「全球最高」,而且染病比例連續4年呈現成長狀態。在台灣,性病傳播也是值得正視的議題,根據我國疾病管制署統計,2017年病例數最多的前5大法定傳染病分別是梅毒、結核病、淋病、HIV感染(含母子垂直感染疑似個案)、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AIDS)。其中,性病囊括4項。近年來,透過疾管署各項防疫措施,愛滋感染情形已獲控制,新增感染人數已下降,但梅毒、淋病還是呈現上升趨勢。梅毒是古老的性傳染疾病,至今仍在全世界盛行。國內2015年梅毒通報病例數為7,471人;2016年增加至8,725人。梅毒好發年齡為25~39歲,男性多於女性,男女比約4:1。淋病感染也有攀升的趨勢,過去20年來,全球流行率有上升之情形,台灣亦然,國內2015年淋病通報病例數為3,587人;2016年則為4,469人;好發年齡為25~39歲,男女比約13:1。梅毒與淋病除了感染人數增加,還有「抗藥性」的問題,也就是第一線抗生素失效必須用到第二線、第三線,讓治療變得更為棘手。肺結核:在資源不足的國家,肺結核是HIV感染者最容易染上的疾病,也是愛滋病患者的主要的死因。 皰疹病毒感染:這種病毒是透過體液傳染的,包括口水、血液、尿液、精液和母乳。健康的免疫系統能夠抑制此病毒,但此病毒會潛伏在體內,一旦免疫功能減弱,病毒就會再度活化,導致眼睛、消化道、肺部或其他器官遭受侵害。 念珠菌感染:這也是常見的HIV併發症,會導致發炎反應,並使口腔、舌頭、食道或陰道的黏膜形成一層厚厚的小白點。 隱球菌腦膜炎: 這是種常見的HIV中樞神經系統感染,由土壤中的真菌所引起,會讓大腦和脊髓周邊的薄膜和體液產生發炎反應。 弓蟲症:這是一種致命的感染病,主要由寄生在貓身上的弓蟲所傳播,受感染的貓會透過糞便把寄生蟲散播到其他動物或人身上。 隱孢子蟲病:隱孢子蟲通常寄生於動物身上,人類可藉由攝取受污染的食物和水感染。寄生蟲會在患者的腸道和膽管生長,導致嚴重的慢性的腹瀉。 其他:HIV感染變成愛滋病後,除了上述感染,患者也很可能罹癌,或引發其他神經、腎臟問題。

 

 

hpv 預防方式

正確的保險套可大幅降低感染HIV的機率,但亦非天衣無縫。 暴露愛滋病毒「後」預防性投藥( Post-Exposure Prophylaxis, PEP):暴露於感染風險後(如發生危險性行為、針扎或其他血液體液交換接觸),72小時內服用抗愛滋病毒藥物(每次療程28天)可有效降低愛滋病毒感染機率。治療作為預防(Treatment as Prevention):已感染者服用愛滋病藥物對預防傳播的效果極佳,血清相異伴侶中之血清陽性一方可經由穩定服藥,避免將病毒傳染給陰性之一方。 暴露愛滋病毒「前」預防性投藥( Pre-Exposure Prophylaxis, PrEP):於暴露愛滋病毒之風險行為前使用抗愛滋病毒藥物也可大幅減少服用期間的感染機率。目前針對PrEP的藥物,僅有舒發泰一款,分為每日服用(daily)或有可能感染前先服用(event-driven)。針對愛滋病毒血清相異伴侶而言,陰性之一方若每日服用,其避免感染愛滋病毒的效果可達100%。hpv檢查也是個方法。依照危險度來分,像是HPV-6、HPV-11、HPV-41、HPV-42、HPV-43、HPV-44,這些為低危險型HPV;至於HPV-16、HPV-18、HPV-31、HPV-33等高危險型HPV,易造成子宮頸癌。雖然HPV是造成子宮頸癌的主因,但不是所有的HPV都會發展成CIN(Cervical intraepithelial neoplasia ,宮頸上皮內瘤樣病變)和子宮頸癌。根據研究顯示,有60%以上的人在六個月後能夠靠著自身的免疫將HPV排除,而有30%以上的人會進展到高度的上皮病變,只有不到10%的人才會變成子宮頸癌。

hpv檢查地點

1.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昆明院區
2.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3.長庚醫院
4.桃園醫院匿名篩檢系統 -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5.民生醫事檢驗所

 

(來源:WIKIPEDIA, THE NRES LENS, KKNEWS)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