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3280
置頂

ICU學姐:「禁醫事人員出國」就是情緒勒索!因為你只想到你自己

ICU學姐:「禁醫事人員出國」就是情緒勒索!因為你只想到你自己-工作甘苦談
Photo by Daniel Lim on Unsplash

文 \ Scanol (本文由白色天空粉絲專頁授權轉載)

人家都說「沒事常吃飯,有事打電話」,而護理師在台灣的待遇只有「有事出來扛」。
 

薪水低以外還要拿命換

醫學中心的護理師薪水差不多就 4~6 萬,有輪班才有 6 萬,錢可能比一般工作多一點啦,但每天都能準時吃飯、下班、尿尿的護理師,應該一個都沒有

更不用說因為穿脫全套隔離裝既麻煩又怕感染,自動不敢多吃多喝每個人幾乎都得過的尿道炎,不說別的,一般工作,會有那麼高得傳染病的風險嗎?

我們的薪水,是拿器官功能去換的


地位低病人家屬眼裡看不見護理師

「醫生都支持,護理師有什麼好嘴?」

一般人以為醫院只有兩種人,醫師及護理師,基本上就是一個上人,一個下人。

病人及家屬看見醫生,跟看見護理師時的樣子,是非常非常不一樣的。護理師對病人及家屬而言,就如過江之鯽,游來游去搞不清楚誰是誰,只知道「那個比較高的」、「那個比較瘦的」,真的用心記住我們名字的,而不是「小姐小姐」叫的,又有幾位?

ICU學姐:「禁醫事人員出國」就是情緒勒索!因為你只想到你自己-工作甘苦談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花慈急診忘年會護理師忙什麼最終回)


別說對專業的尊重了,連對一般人的基本禮貌都能以「心急」為由,理所當然的不存在。

當然,你可以戰我說國難當前,薪水跟尊重有什麼好計較,有什麼好扯後腿的?這些言論,在我眼裡,不過就是情緒勒索罷了,你口中的大義,只是因為你只想到你自己。


環境差護理執業率不超過6成

護理工作環境有多差,直接反映在執業率上。

一直以來,都是不到六成,是醫事人員執業率中,數一數二低的,也就是目前還有十一萬護理師,正在不爽不要幹中。

別說去年陳靜敏立委向蘇貞昌院長要到的那句「提高護理人員待遇是很合理的」,請問我們什麼時候可以不用管儀器?不用因為家屬帶來的電器失火,被起訴?


護理師只是平凡人沒有想要進忠烈祠

ICU學姐:「禁醫事人員出國」就是情緒勒索!因為你只想到你自己-工作甘苦談
(示意圖,翻攝自國民革命忠烈祠)


我們都只是平凡人,只想過一般人柴米油鹽的生活。

沒事時說護理師低薪是市場競爭的結果、民眾嫌棄手髒連倒垃圾都不行;有事時就百般道德綁架、情緒勒索,扣上不愛國的大帽子;徵召時讓護理專業領低薪,甚至是志工,現在又剝奪憲法裡人民遷徒之自由。

你說說,這種條件會讓人願意留在護理界?而有能力跳開的人,又為什麼要待在護理界?


有事要護理師扛平常請對我們好一點

護理人員天生就是奴性,總是看著別人,很少看自己。

我們為臨床工作放棄的家人生活已經夠多了,防疫既是全民之事,大家覺得我們一個不能少,那麼「保護護理師」自然是當務之急。

大家這麼有國難意識,不如先從全民一起多繳健保費,提高健保給付的護理費,讓護理成為陳時中部長口中「有競爭力」的工作開始。

護理工作並不辛苦,辛苦的是沒有得到等值的對待。


衛福部因應疫情發展醫事人員出國規定 ↓​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