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4902
置頂

護理師轉行前,先來看看你得面對的心理衝擊

護理師轉行前,先來看看你得面對的心理衝擊-工作甘苦談
▲護理師轉行前,先來看看你得面對的心理衝擊​ (Photo by Andrea Piacquadio from Pexels)

文/Scanol

除了新人的不適應,來信點播第二名的就是「如何轉職」。關於轉職,我前面有些文章可供參考:


正向做法差不多已經把該講的講完了,剩下的是你該去做的部份,而我這篇要提的,則是在轉業過程中,你可能會需要承擔的心理壓力:
 

一、旁人的閒言閒語比防疫獎金還要多

  • 「你養得活自己嗎?」
  • 「都幾歲了還換工作?
  • 「考慮一下小孩吧!」
  • 「又不一定賺得比現在多!」
  • 「有穩定嗎?」
  • 「唸護理這麼久放棄很可惜吧!?」
  • 「現在有不好嗎?」


台灣人真的很有趣,即便阿姨整天囔囔著等小孩長大後就要離婚,再也不要伺候老爺、少爺,但轉頭一定會問你哪時結婚、結了婚問哪時要生、生了問何時生下一個、生了男的問何時生女的、生了女的問何時生男的,然後隨意聊聊後再繼續抱怨自己因婚姻與育兒是如何失去了自我。

工作方面亦是如此,當每個人都在抱怨護理環境好爛,但當聽到你要逃走,每個人都會衝過來抓住你的腳,告訴你「護理工作很不錯」,甚至會幫你貼上「天真」、「想像力」或是「不切實際」的標籤

能不社交隔離嗎?
 

二、沒有收入需要吃老本的坐吃山空

當你奮力的擺脫上面的閒言閒語,正式進入了離職後的轉職準備,勢必得要面對一陣子收入不穩定的狀態,基本上我不相信有任何一份專業或是創業,可以同時在忙碌的臨床工作上就能夠有所堆疊,每一份事業要嘛你萬中無一,不然都必需要全心全意才有可能機會成功,半吊子更是不可能。

護理師的薪水靠賣著器官,能到手的實薪並不算少,突然間每月好幾萬變成零,那種心理壓力在總是獨立自主的護理師心中,更是落差甚大,若是住家裡還勉強可以,若是要自己背著房租,甚至需要靠家裡支持。

能不低自尊嗎?
 

三、不知道會不會比現在過得更好的茫然

在準備或是進入其他專業時,就像是走在漆黑不見五指的山洞中,唯一照亮的光源,是你手中燃燒的鈔票。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