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3135
置頂

17年前SARS被當瘟神、現在染疫被獵巫;醫護人淚訴:沒人比我們更怕感染!

17年前SARS被當瘟神、現在染疫被獵巫;醫護人淚訴:沒人比我們更怕感染!-Chenling Tang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衛福部粉專你眼中最好的護理風景)

文/Chenling Tang(本文由Chenling Tang授權轉載)

看到今天北部醫護感染 COVID 的新聞底下的留言,暖心的留言當然很多,但令人心寒的留言也不少。

#我們不曾鬆懈的日常

身為醫護,尤其是急重症的醫護,我們不畏戰,也不懼戰,我們知道我們面對的是什麼,也知道該怎麼保護自己,甚至我有同事買了整桶的消毒噴霧來醫院放辦公室裡,好多人還自費買了紫外燈回家消毒,為的就是怕把在醫院裡的病菌不小心帶回家、帶回社區。

但你知道嗎?非緊急狀況下的防護衣穿著,以我一個從去年二、三月就開始必須開始穿著接觸疑似病例,一直穿到十一、二月都還必須穿去照顧外籍或居家檢疫的病人的人,我穿一次再快也要十分鐘,而且這是在有同事幫忙的情況下。

可是,狀況危急的病人有時候並沒有這麼多時間可以等⋯⋯。

至於最容易污染的防護衣脫除,更是層層關卡,在負壓隔離脫一層、前室脫一層,出來之後還要再完整消毒一次,所以有同事笑說:「穿脫一次防護隔離衣,內衣褲就要濕一次」是真的。

我記得去年三月底,鮮少生病的我突如其來的發了高燒,在醫院半夜的帳篷外等待同事幫我抽血檢查跟篩檢時,惶惶不安的我、焦急擔心的我,做的事情是趕快聯絡換班、調班的事情,然後把我那幾天都接觸過的親朋好友、去過的店家,全部都用訊息聯絡過一次,提醒他們要做好清潔和防護,並允諾他們只要檢驗結果出來就會馬上告訴他們,幸運的是,他們沒有責怪,反而要我好好休養。

那時候的我,真的好擔心是不是我在照顧病人、幫病人採檢過程中有哪裡沒做好防護才會這樣發高燒,可是我怎麼想也想不出來哪裡出了問題⋯⋯。

#十七年前的那場戰役

在從醫院回家前,資深學姊問我:「妳跟家人一起住嗎?」

我回答說:「最近剛好搬家,所以可能我自己去住舊家,家人住新家,兩邊分開,再由家人送日常用品來給我。」

學姊聽了卻哽咽的點點頭說:「好,好,這樣很好,分開住比較好。十七年前,SARS 的時候,我沒有跟家人分開住,結果鄰居不但看到我像看到瘟疫一樣,連看到我的家人也一樣會繞道而行,甚至我弟工作的地方就直接把他解聘,理由就只是因為他有一個姊姊在大醫院工作。」

那個夜裡,明明是很熱的高雄,我卻從心裡一直寒起來,眼淚也跟著學姊的話一起在眼眶裡打轉,學姊話裡的不甘、冤屈和心疼、自責我都深深的感受到了!

17年前SARS被當瘟神、現在染疫被獵巫;醫護人淚訴:沒人比我們更怕感染!-Chenling Tang
(圖/翻攝自Chenling Tang)

#我們不是超級英雄

我們一直以我們的職業為傲,我們努力的在做好我們的工作,為台灣的民眾擋住外來的病毒,但如果對待我們的卻是這樣的話語和排擠,真的會讓人不知為何而戰。

尤其當今天我看到某些人拿感染醫護的關係出來做文章取笑,尤其今天我看到有人留言說:「拜託醫護人員跟你們的家人保持距離。」時,那個三月夜裡,學姊對我說過的話,像萬箭穿心一樣又再次刺上我的心頭。

也讓我納悶起說這些話的人,真得值得我們一次又一次穿脫繁複的防護衣、一次又一次濕了自己的衣物、一次又一次地冒著感染的風險、生命安全的危險替他們擋在最前線嗎?

沒有人比我們更害怕感染 COVID-19,沒有人比我們更擔心把 COVID-19 傳染給我們的家人,沒有人會比我們更為自己感染 COVID-19 更自責難過,然而我們還是站在這裡,站在疫情的第一線,站在疫情的風口浪前。

很感謝那些一直支持我們醫護的暖心留言,但對於那些總是在唱衰台灣的防疫、唱衰台灣的醫護、甚至幸災樂禍的人,請你們至少不要在背後說出這些傷人的話,就算是堅強如美國隊長,也曾經因為被誤會和冤屈而心灰意冷放棄當超級英雄,區區如我們這些醫護,更無法不為此而傷心難過。

抵禦世界的疫情,守護台灣這方淨土已經很困難,請不要讓我們越來越難

#那該死的COVID
#我到現在打學姊說的那段話還是很想哭
#請不要獵巫感染者
#比起冷言冷語他們更需要支持


17年前SARS被當瘟神、現在染疫被獵巫;醫護人淚訴:沒人比我們更怕感染!-Chenling Tang

>> 「前」長官電視上酸染疫醫師「是不是該多練習?」主治醫師爆氣:怎麼會有這種迷思!

>> 國內首起醫護染疫!確診醫師曾為新冠重症患插管,39名醫護相關人員一採出爐26人集中檢疫


本圖文經由Chenling Tang授權轉載,並同意醫護非視不可修訂標題,原文請點這裡


17年前SARS被當瘟神、現在染疫被獵巫;醫護人淚訴:沒人比我們更怕感染!-Chenling Tang

17年前SARS被當瘟神、現在染疫被獵巫;醫護人淚訴:沒人比我們更怕感染!-Chenling Tang護理師職缺         17年前SARS被當瘟神、現在染疫被獵巫;醫護人淚訴:沒人比我們更怕感染!-Chenling Tang醫師職缺 

17年前SARS被當瘟神、現在染疫被獵巫;醫護人淚訴:沒人比我們更怕感染!-Chenling Tang藥師職缺              17年前SARS被當瘟神、現在染疫被獵巫;醫護人淚訴:沒人比我們更怕感染!-Chenling Tang 醫藥行政

17年前SARS被當瘟神、現在染疫被獵巫;醫護人淚訴:沒人比我們更怕感染!-Chenling Tang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