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361
置頂

3護理師遭攻擊後第一反應「別跟我爸媽說」 醫嘆:拿什麼回報他們!?

3護理師遭攻擊後第一反應「別跟我爸媽說」 醫嘆:拿什麼回報他們!? -COVID-19
圖/翻攝自蔡秀男醫師個人臉書

文/蔡秀男醫師

《護理師不是萬能,沒有護理師萬萬不能!但是,台灣人,你們拿什麼回報護理師他們?》

「阿伯您女兒在台北,當護理師喔,她現在,還好嗎?」

門診與夜診結束,今天,某病人的女兒,就在雙和醫院當護理師,我問阿伯。

「台北疫情很嚴重,目前她還好,不過,她們有護理師被殺,她們都嚇死了...」

某確診老翁在隔離病房情緒失控,持刀攻擊了 3 名護理師,據媒體與網路:

「有一位護理師韌帶和神經被砍斷、一人氣胸、一人腹部受傷,傷及會陰部....」?

這些傷勢,不是某些媒體所謂的「輕傷」!

這水果刀下去,出手太兇殘,是足以致命、也致殘,還好在醫院救得快,這三位年輕護理師,身心靈的創傷,應該會一輩子,需要醫院關懷小組持續關懷具體關懷很久很久。

病毒已經早已把醫院前線變成了戰場,亂世殺人,人民無福,我們可能即將再少掉三名優秀的護理師,永遠退出護理職場?

醫療暴力就像槍響,請問,電線桿上本來有 10 隻小鳥,有人開槍以後,還剩幾隻鳥?

阿伯:  「我跟我女兒說過很多次,不要當護理師好了啦……」

 


三位被砍的護理師,第一個時間的反應都是:「不要跟我爸爸媽媽說...」

從 SARS 到現在,有多少的護理師,包括阿伯的女兒,包括這三位受創的護理師,都可能還是會永遠懷抱護理使命堅守護理崗位,救命救急照顧病人...

「護理師不是萬能,沒有護理師萬萬不能!」

我多年前創的slogan,流傳不斷,大家都朗朗上口。

今天,要再加上一句:

「但是,台灣人,你們拿什麼回報護理師他們?」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