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685
置頂

【醫生自主離院】─ 住院醫師AAD的行前建議

【醫生自主離院】─ 住院醫師AAD的行前建議-工作甘苦談
photo by Piqsels

親愛的朋友:

稍早,我跟一位幾年前就前往醫美領域發展的學長通了電話,告訴了他你的情況。關於你考慮 自主離院 (AAD)的部份,他分享了許多必須考量的點。

我將它整理之後,總結如下。

【醫生自主離院】─ 住院醫師AAD的行前建議-工作甘苦談

在大醫院裡面的醫師,即使是還沒有拿到專科執照的住院醫師,要離開醫院,找到在診所的工作,其實是一件「容易」的事。

有各種管道,可以獲得醫師的職缺訊息,例如 104 人力銀行、1111 人力銀行,醫師公會全聯會網站,每期的 台灣醫界雜誌,甚至是 白色巨塔秘密花園的 LINE 群組 (ID:@whitetower)。此外,我們身邊或多或少也都有認識的學長姐,真的需要的話,也都能一一詢問。

 

其實,找到工作本身並不困難,也不是最需要考慮的。最困難也最重要的是,面對現在的處境,你是不是真正非常清楚、非常堅定地知道自己 「想要追求怎麼樣的生活」?以及你現在的「努力」與「所要追求的生活」,究竟有什麼樣的關係?

我們都知道 ── 發現自己工作環境的缺點、抱怨自己的生活,比起真正選擇離開,是一件輕鬆太多的事情。然而之所以沒有離開,停留在原地繼續抱怨,很可能是因為我們對於自己所期望的生活缺乏足夠明確的想像。

【醫生自主離院】─ 住院醫師AAD的行前建議-工作甘苦談

找工作這回事,在「戰術層面」我們都可以協助你,但是接下來你所要找的工作,屬於你人生「戰略」中的哪一部份,這必須靠自己去尋找、去定位,關於這部份我們其實是愛莫能助。


在台灣的醫院裡,住院醫師的訓練環境確實非常不合理,但在真正要離開,前往外面的世界之前,可能也還需要對「外界的執業生態」有充份的瞭解,並做好心理準備。

我們知道,大醫院裡的有些醫師,經常垢病基層診所的看診型態,認為在診所「看病」過於缺乏挑戰性,而只有在醫學中心,才能充份發揮醫學專業中「鑑別診斷」的本質。

我們估且不摻雜公衛的立場來討論這個價值觀,單以「醫學」的角度衡量,這番話確實有它的道理。比起建立出正確的診斷,診所醫師花在「與病人建立信任感」,所需投入的時間和精力往往更多。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