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53
置頂

愛在疫情蔓延時|但,愛「零」距離!

愛在疫情蔓延時|但,愛「零」距離!-COVID-19
photo by Piqsels

因為麻將群聚事件,個案的先生與確診者接觸,確診後收治為本院第 6 位個案,夫妻倆雖只相隔一天入院,而「她」卻是本院收治的第 12 位個案,年長的夫妻倆安排在一人一室病房內照護,但這一對七旬的夫婦在疫情蔓延下,靠著電話彼此問候,互相為對方加油打氣,深厚的感情令人動容!

在某個下雨天的午後,爺爺因血氧濃度低,在醫護團隊提供專業照護下,使用氧氣仍無法將血氧濃度拉高,經醫療團隊與東區指揮官討論後決定將個案轉至醫學中心進一步治療;而醫療團隊怕奶奶擔心,特地撥了通電話告訴她讓她放心;

醫師:奶奶,因為爺爺今天氧氣濃度比較不穩,已經有給他用氧氣了,但是考量爺爺的安全,我們跟長官討論後決定要幫他轉到醫學中心治療,怕您擔心所以跟您說一聲。

奶奶:唉呦~~沒關係啦~~我也不能一直在他旁邊,有你們醫療人員照顧就好,啊…去醫學中心要人跟著去嗎?我家的人都在隔離不方便ㄋㄟ。

醫師:奶奶,您不要擔心,我們會有護理師陪著爺爺過去的。

愛在疫情蔓延時|但,愛「零」距離!-COVID-19
photo by Adam Harangozó from wikimedia commons, CC BY-SA 4.0

奶奶:那就好…,啊!你們要幫他收東西喔!他東西帶很多來怕會漏拿了~~~。叫他好好照顧自己喔!我好了再去看他!

奶奶於住院期間陸陸續續發高燒 39~40 度,醫護人員三班都得著全身防護裝備進去病室 2~3次/班,一邊觀察病人狀況也陪她說說話讓她能安心,因為持續發燒的關係個案漸漸虛弱了。

5/31 日仍然高燒 41.3 度,身上衣服多汙漬,褲子疑似有失禁痕跡,與醫師協調後立即由專責病房轉至負壓隔離病室,由護理師著全身防護裝備協助個案至浴廁溫柔的清理身體及更換衣服並安撫奶奶,依醫囑給予點滴注射後徵狀慢慢緩解。

隔天上班時發現奶奶精神好多了,人也清爽多了,也能自己梳洗乾淨,浴廁掛了已清洗的衣服。口語間不斷道謝醫護人員的幫忙,表示他們夫妻倆在孩子無法在身邊照護時,還好有一群穿著太空裝的人,冒著被感染的風險以及全身包覆在防護衣裡的汗如雨下…,仍盡心盡力照護我們「揪甘心」。

愛在疫情蔓延時|但,愛「零」距離!-COVID-19
photo by PICRYL 

一句「感謝ㄛ」、「揪甘心」輕輕拂過同仁的心扉,讓醫護同仁自願投入前線直接照護與抗疫;每天穿著不透氣的防護裝備穿梭在病房內照顧有需要的人,裝備下的他們正忍受著悶熱、缺氧、不適,頭暈是家常便飯;轉院過程中,因不能開空調又要全副武裝,返院後因過熱嘔吐,卻仍無法澆熄同仁的專業醫護魂,聽到奶奶由衷的感激,此時心中有一絲暖流鼓舞著我們繼續前行。

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楊南屏院長表示,近日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台,看見前線醫護人員的辛勞,真的深深感謝及不捨;同時也呼籲民眾,目前國內疫情雖稍有趨緩,還是不可以掉以輕心,務必把個人的防疫做到位,戴口罩、勤洗手、避免至人潮擁擠的場合、少探病、多採取視訊互動,也唯有全民共體時艱,加強自主健康管理,才能減少醫護人員的負荷,平安渡過難關。

愛在疫情蔓延時|但,愛「零」距離!-COVID-19

>> 如果連醫療人員都不堪負荷、心靈病倒了,該怎麼辦?

>> 每天早到晚走,高層就是看不到?被迫消失的醫護「備勤時間」


※文章圖片來源:衛福部花蓮醫院  原文〈愛在疫情蔓延時—但,愛「零」距離!〉依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轉載 ※


愛在疫情蔓延時|但,愛「零」距離!-COVID-19

愛在疫情蔓延時|但,愛「零」距離!-COVID-19護理師職缺         愛在疫情蔓延時|但,愛「零」距離!-COVID-19醫師職缺 

愛在疫情蔓延時|但,愛「零」距離!-COVID-19藥師職缺              愛在疫情蔓延時|但,愛「零」距離!-COVID-19 醫藥行政

愛在疫情蔓延時|但,愛「零」距離!-COVID-19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