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1 閱覽: 2641
置頂

診間小物系列-「壓舌板」5大妙用!

診間小物系列-「壓舌板」5大妙用!-扣診槌
▲診間小物系列-「壓舌板」5大妙用!(Image by stefamerpik on Freepik)

圖文/ 翁梓華醫師

壓舌板的妙用

急診醫師看診桌上總是少不了聽診器、扣診槌、耳鏡、棉花棒、壓舌板,大家對於這些東西的功能都耳熟能詳,但你知道壓舌板除了看孩子👦的喉嚨之外,對於急診醫師還有超多小妙用!

👇底下整理了幾個我在急診壓舌板的妙用,分享給大家~~

診間小物系列-「壓舌板」5大妙用!-扣診槌


診間小物系列-「壓舌板」5大妙用!-扣診槌 兒時的回憶:

許多愛吃冰棒的小朋友,急診診間給小朋友一個壓舌板讓他在含在嘴裡把玩,因為有『冰棒的味道』頗有安撫效果

 

診間小物系列-「壓舌板」5大妙用!-扣診槌 超好用固定工具:

急診部分的手指、腳趾固定,為了讓病人回家方便自行換藥,有時候我們會用壓舌板來做固定,將受傷的指頭與正常的指頭兩隻併攏,用壓舌板作為輔助,直接用膠帶進行固定,最基礎的副木固定就完成了!

 

診間小物系列-「壓舌板」5大妙用!-扣診槌 家長魔法棒:

對於害怕醫師的小朋友來說,壓舌板頗有嚇阻作用,媽媽離開急診帶走了幾隻,說晚上只要小朋友吵鬧不睡覺,就會拿壓舌板說要看喉嚨打針,小朋友立馬就安靜,不到半小時就睡著了。

診間小物系列-「壓舌板」5大妙用!-扣診槌

 

診間小物系列-「壓舌板」5大妙用!-扣診槌 加工後做成童玩:

壓舌板比起一般的冰棒棍有更強的韌性,拿來做橡皮筋槍、做房子,比起用一般的冰棒棍更耐用也更整齊,有時候診間比較沒病人,小朋友又愛哭鬧,就會做些小東西給他玩!

 

診間小物系列-「壓舌板」5大妙用!-扣診槌 泡咖啡很好用:

急診醫師維持清醒的大腦超重要,但診間基本上都沒有好用的泡咖啡湯匙,壓舌板是超好用的攪拌棒!

診間小物系列-「壓舌板」5大妙用!-扣診槌

一個看似平常的診間小物,竟然能有如此的變化,還能為我們行醫過程平添不少樂趣

你會拿壓舌板怎麼用?分享上來,下次在急診馬上用!

#壓舌板 #冰棒棍 #親子 #兒童  #親子教育 #生活小物 #急診柯南翁梓華醫師

診間小物系列-「壓舌板」5大妙用!-扣診槌精選文章

診間小物系列-「壓舌板」5大妙用!-扣診槌 護理人員心目中最棒的基本配備!!

診間小物系列-「壓舌板」5大妙用!-扣診槌 事半功倍!醫護人員最愛的10大必備貼心小物


※本圖文由 急診柯南.翁梓華醫師 粉專授權轉載,原文〈壓舌板的妙用〉※


診間小物系列-「壓舌板」5大妙用!-扣診槌

診間小物系列-「壓舌板」5大妙用!-扣診槌護理師職缺         診間小物系列-「壓舌板」5大妙用!-扣診槌醫師職缺 

診間小物系列-「壓舌板」5大妙用!-扣診槌藥師職缺              診間小物系列-「壓舌板」5大妙用!-扣診槌 醫藥行政

診間小物系列-「壓舌板」5大妙用!-扣診槌

熱門回應

原來有這麼多用處

健康輪班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