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27
置頂

AI進行眼睛測試 可預測心臟病風險

AI進行眼睛測試  可預測心臟病風險-AI人工智慧
▲AI進行眼睛測試  可預測心臟病風險 (圖/123RF)

編譯/高晟鈞

一項由倫敦金士頓大學研究人員主持的研究發現,人工智慧眼部掃描儀能快速且精準地預測一個人罹患心臟病風險的高低。

這項發現能為心血管檢測創造更好的條件,讓檢測在無需進行血液測試或是血壓測量的狀況下完成。

循環系統疾病,包括心血管疾病、心冠疾病、中風及心臟衰竭,是全世界導致疾病和死亡的主要原因,目前佔全英國25%的死亡人數。雖然存在著一些風險框架,但它們並不能總是精準地辨認出將繼續發展或死於循環系統疾病的患者。

作為部分研究,金士頓大學視覺計算機系教授 Sarah Barman 和博士後研究員 Roshan Welikala 開發了人工智慧(AI)算法。它能夠測量視網膜圖像上的特徵,例如血管的寬度和彎曲程度。

他們和來自倫敦大學聖喬治學院、Moorfields 眼科醫院 NIHR 生物醫學研究中心、倫敦大學學院眼科研究所、及劍橋大學 MRC 流行病學部門的同事合作,證明 AI 成像能說明心血管疾病和中風的風險,同時作為傳統血管健康風險評分的替代標的物。此研究已發表於 British Journal of Ophthalmology 上。

「這項研究顯示 AI 眼球掃描儀,方便眼科醫生攜帶,且與標準心血管健康測量具有同等功效。」Barman 教授說。每個去英國眼鏡行配眼鏡的人都會接受眼部掃描,相較於傳統血液測試,這類掃描只需要視網膜圖像及一些有關病人的資訊如吸菸習慣、年齡等。

這方法為大眾提供非侵入性的檢測,以便為處於高風險中的人提供預防性治療,是相當具有潛力的檢測方式。

研究人員發明了一種名為 QUARTZ 的全自動 AI 演算,以評估視網膜血管成像與已之風險因素,並預測血管的健康度。該算法可以在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內評估單個視網膜圖像。

使用該演算掃描 88,052 名年齡在 40~69 歲間的英國生物銀行參與者的視網膜圖像,著重觀察血管寬度、面積和彈性,作為開發因中風、心臟病、等循環系統疾病死亡的預測模型。這些模型將應用於 7,411 位年齡位於 48~92 歲的歐洲癌症前瞻性調查餐與者身上。

對 QUARTZ 的參與者進行平均 7~9 年的追蹤,並與廣泛運用的 Framingham 風險評風框架進行比較,研究人員發現,基於年齡、性別、吸菸習慣、病史和視網膜血管的評估,兩種測試的效果是相同的。

資料來源: 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22-11-heart-disease-simple-eye-artificial.html

AI進行眼睛測試  可預測心臟病風險-AI人工智慧看了這文章的人,也看了... 

AI進行眼睛測試  可預測心臟病風險-AI人工智慧「口說」就能完成臨床病例!新竹臺大分院導入AI醫療語音紀錄

AI進行眼睛測試  可預測心臟病風險-AI人工智慧 史丹佛大學研發「智慧OK繃」 可加速傷口癒合


本圖文由 科技島 授權轉載,原文〈AI進行眼睛測試  可預測心臟病風險


AI進行眼睛測試  可預測心臟病風險-AI人工智慧

AI進行眼睛測試  可預測心臟病風險-AI人工智慧護理師職缺         AI進行眼睛測試  可預測心臟病風險-AI人工智慧醫師職缺 

AI進行眼睛測試  可預測心臟病風險-AI人工智慧藥師職缺            AI進行眼睛測試  可預測心臟病風險-AI人工智慧 醫藥行政

AI進行眼睛測試  可預測心臟病風險-AI人工智慧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